《非正式会谈》:“下饭”又“营养”

来源:环球网
2018-02-24 14:32:25

《非正式会谈》:“下饭”又“营养”

一直以来,以下饭综艺自居的《非正式会谈》被粉丝们在寒假期间全面挖掘了其作业助攻的“营养”属性。

昨日,节目粉丝@紫的花胜似绿的叶发微博道:“随笔作业,写的不是很好……将就着看吧。”并附上一篇三百余字“《非正式会谈》观后感”的照片。文章以节目中曾经播出的“人类是否应该全面禁烟禁酒”为话题,展开议论,语言虽显稚嫩,但在结尾表达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成功戒烟的美好愿望。

不仅如此,根据粉丝们的反馈,《非正式会谈》在助攻“非粉”做作业的这条路上已经越走越远。微博名@盾次大次的观众透露,自己被布置过一个名为“留学热”的即兴评述作业,还好常看《非正式会谈》,让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这一现象,“看非非真的很有帮助啊”。

然而,这并不是《非正式会谈》第一次押中题目。在全国关注的高考中,“非正”的话题内容与2017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高度契合。“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10个高考作文词汇均曾出现在节目中。不少“高三粉”,一下考场,便留言感谢《非正式会谈》平时给予了他们充足的作文素材,甚至还爆出:“看非正,赢高考”的励志金句。

《非正式会谈》作为一档文化访谈类节目,每一期都会结合时下热点话题进行讨论,除了各国代表就本土文化的事实进行补充外,还有不少辩证的思考与探索,加上主席团的总结与升华,可以说非常契合一篇小论文的构成。甚至有“走火入魔”的粉丝通过微博表示,自己根据往期的节目内容,两个小时写了四篇作文。

即使没有遇到相关作业题目,“非粉”们也会运用从节目中了解到的知识,抓住一切机会在平时的作业和考试中,拼命“秀”自己对节目的喜爱。由此可见,“非正”可以说是正确示范了如何做到节目即“下饭”,又“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