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想尝试不同类型,甚至文艺片

作者:林芳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4-02 16:01:27

小沈阳:想尝试不同类型,甚至文艺片

  小沈阳

小沈阳:想尝试不同类型,甚至文艺片

  陈意涵(左) 和小沈阳

由刘仪伟编剧并执导的悬疑动作喜剧《我说的都是真的》3月30日全国公映,片中小沈阳再次挑大梁出演男一号,与陈意涵组成“南北CP”,制造了不少笑点。戏外陈意涵称自己被小沈阳的“拍苍蝇”绝技迷倒,接受专访时谈到此事,小沈阳哭笑不得,“这是我小时候在农村练就的技能,被她发现了。”小沈阳透露,今后可能不会再演小品,而是以影视剧为主,“我希望尝试不同类型,也许将来会演文艺片也不一定。”

“几十秒的镜头,我们拍了20多个小时”

广州日报:电影《我说的都是真的》讲述的是一个说大话引来无数事端的故事,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角色呢?

小沈阳:这个角色挺有趣的,本子很吸引我,之前没演过这样的人物。跟猪八戒、跟之前《三枪》里的角色都不一样,是跟生活比较近的人。当时导演刘仪伟也跟我聊过,这个灵感来自于他身边,片名“我说的都是真的”反映的是很多人都通过夸大其词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每个人都可能利用社交工具来粉饰自己,观众应该会有共鸣。

广州日报:第一次和刘仪伟合作,你们之间喜剧元素碰撞出火花了吗?

小沈阳:其实只要有好本子,喜剧是不分南北的。这次跟刘仪伟导演合作很愉快,他在片场思路很清晰,因为剧本是他自己写的,已经很成熟,不会多加或者少减一个字。

广州日报:片中有一段一镜到底的动作戏,听说你拍摄时还受了伤?

小沈阳:对,有一些危险系数,拍摄时有一场戏下巴磕在桌子上了,还好我的下巴是真的(笑)。这场室内打斗戏我们反复彩排,影片里呈现的几十秒的镜头,我们拍了20多个小时。除了肢体动作,还得想着眼神、表情等各个方面,很考验应变能力。没少磕碰,不过这些都是演员本分,拍戏时的小磕小碰都是经常的事情,不用刻意强调,否则观众会觉得矫情。

“喜剧会让人联想到恶搞,但我们这部很严肃”

广州日报:片中你和陈意涵合作起来有默契吗?

小沈阳:其实之前我对她了解不多,只知道她是台湾人。一起对戏后发现,其实我们俩挺搭的,非常自然,而且我们的地域不一样,有一种新鲜的感觉。导演找她来演老板娘,就是想打破以往“老板娘”泼辣的那些感觉,所以特别找了这么一位温柔、可爱的“老板娘”。

广州日报:听说陈意涵封你为“苍蝇王子”,是怎么回事?

小沈阳:哈哈,那是剧组苍蝇多嘛,大家都在打,只有我用书本打,一打一个准。这是我小时候在农村练就的技能,没想到被她发现了(笑)。感觉陈意涵是个很真实的女孩子,我喜欢这样的人,我本身也是特别实在的人。

广州日报:作为主演,你对这部影片评价如何?

小沈阳: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挺有味道的。这部影片也是清明档期唯一一部喜剧片,挺完整的一部电影。喜剧总会让人联想到恶搞,但我们这部影片很严肃,笑的部分是随着喜剧的推动,自然地笑出来。

“拍戏不太看题材,只要有质感就可以”

广州日报:观众都很期待你能重新回到舞台,有计划吗?

小沈阳:说实话,小品不想再弄了,观众口味在提高,要想再创造出来一个突破以前高度的精品小品,是不太可能的。尤其这么多年,观众喜欢你,你又不能伤害观众,没有好的作品,干脆不要去弄,综艺节目适合的会考虑。

广州日报:有考虑自己做一部戏吗?

小沈阳:这个先暂时保密,下个月大家就知道了(笑)。我拍戏不太看题材,只要有质感就可以,也希望可以尝试不同类型,演一部好的文艺片,也未尝不可。

广州日报:《西游》题材系列,你还会继续吗?

小沈阳:这个再说吧,可能“西游记”这两年太多了,惊喜不够,过几年再捡起来,也许观众会更感兴趣。记者 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