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可、王传君承包七月热度 演技派成流量主力军

来源:环球网
2018-07-06 15:27:32

苏可、王传君承包七月热度 演技派成流量主力军

近日,两部国产重磅热度影片――《动物世界》与《我不是药神》接连上映。除了电影本身的话题点和讨论度以外,这两部电影中的演员—苏可、王传君、周一围,也凭借其精湛的演技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备受瞩目的同时也收获无数观众的认可。

七月演技派霸屏 三大男演员获网友“自来水”好评

《动物世界》里苏可饰演的狐狸张景坤一出场就先声夺人,未见其人仅听到他的声音就毛骨悚然,一种邪痞厚黑的气息扑面而来。而到影片尾声,苏可“扇巴掌”的戏份也将观影氛围推向了高潮。不少看过原著的网友对此表示:这几巴掌打出了全片高潮!“苏可超级棒!不论是一开始求合作的一脸真诚,还是‘出错牌’后的懊恼气氛,还有坑峰峰一颗星后秒变的阴暗脸,再有最后没法清牌的气急败坏,演技炸裂!那几巴掌太疼了!”

而《我不是药神》中王传君和周一围的表现也同样很有记忆度。王传君饰演白血病人吕受益,举手投足都将这个人物的怯懦胆小,但面对家人的深情爱意表现的淋漓尽致。其中他的对白:得这个病的时候,老婆怀孕4个月,天天想着死。他出生了,看到他第一眼,天天都想着活……几句简单的话他却完美的演绎出一个底层无奈又看到希望的小市民形象。同样,周一围在影片中的出场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令人印象深刻。他饰演一名尽职尽责的警察,性格十分的正直,外冷内热。这个角色的内心戏很足,天职和人性,法和情的矛盾和纠结,周一围把曹斌演活了。

颠覆性表演角色大不同 教科书式演技成就“戏精”

王传君在《我不是药神》中的表演可以说是完全颠覆了《爱情公寓》里面的关谷神奇的形象,但其实在之前《罗曼蒂克消亡史》中,王传君已经开始了不同的角色尝试,并成功用实力告诉众人他不止一种可能。回溯《我不是药神》的吕受益再到小混混到关谷神奇,不熟悉他的人估计都不会把这三人联系到一起,但提到关谷神奇,大家可能又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而苏可从《一代枭雄》的典狱长沙里宾就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被赞为“军装男神”,再从《结爱》中的青木大人到《动物世界》的张景坤,虽很巧合都被贴上了“狐狸”标签,但网友在《动物世界》看到苏可后大部分会后知后觉地惊呼:“这竟是青木大人?”;周一围从《绣春刀》中的丁修到《我不是药神》的曹斌,大家虽早已知道这个有颜值有演技的演员,但每一次还是被他塑造的角色惊艳。

苏可、王传君承包七月热度 演技派成流量主力军

苏可、王传君承包七月热度 演技派成流量主力军

苏可、王传君、周一围都可以说是——无骨无相,幻化众生,演啥像啥、没有局限。他们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会暂时性地忘记这个演员而记住他们的角色,这才是真正的演员——把角色演成自己,把自己演到失忆。抛弃了偶像包袱,不自我的人才能演好更多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物世界》、《我不是药神》两部影片中,苏可、王传君、周一围在处理角色时都非常细腻,很注重抠细节。苏可在《动物世界》几次不同目的变脸的恰到好处与情绪层次感;《我不是药神》中王传君满是心事的眼神、周一围不语却胜过万千的内心戏,他们对于角色的分寸感和准确度都有非常精准的拿捏。当然,这种塑造性基于用心地拍摄过程,苏可曾在采访中透露“要把自己脸活动好,打完之后,用冰敷,敷完再打”。王传君为了演好吕受益这个病人的角色,不仅每天跳绳八千下狂减肥,更是“住院”深入了解病人的真实状态,所以影片中才能呈现出传神而生动的表演。

事实上,从《动物世界》的苏可到《我不是药神》的王传君、周一围,他们在演戏上都有自己的宏图大志,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不做别人定义中的成功人的样子,“不一样,才是演员该有得样子” 很适用于三人。在演艺圈普遍比较浮躁的氛围下,能有这样专注于演技的演员,影片本身与观众都是何其幸运。相信这样兢兢业业的“戏精”们,一定会成为“流量”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