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件海派旗袍亮相上海 探寻民国上海女性生活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0:01:18
 
 

70余件海派旗袍亮相上海 探寻民国上海女性生活状态

在上海历史博物馆的“海派旗袍展”现场,刻着描写张爱玲的一句话。爱玲穿一件桃红的单旗袍,我说好看,她说:“桃红的颜色闻得见香气。”

海派旗袍是极具上海地域文化特色的服饰,她诞生在1920的上海,是传统文化与西式文化融合的典范。今天下午,“衷藏雅尚·海上流晖——王水衷捐赠服饰展”开幕式暨文物捐赠仪式在上历博举行。台北中华文物学会理事长、台湾收藏家王水衷先生将其珍藏的338件海派旗袍等服饰和相关饰品慷慨捐赠,并表示这些海派文化的优秀作品能够入藏上历博,是呼吁希望海峡两岸同胞共重中华文化之根,

据悉,王先生捐赠的服饰以海派旗袍为主,还包括清代旗女袍服、长马甲、倒大袖上袄等。其中典型的长马甲、倒大袖圆下摆上袄、阴丹士林旗袍、火腿纹印花旗袍等均是具有代表性的珍贵服饰。本次展览选取王水衷捐赠海派旗袍70余件,分“时尚盛宴文化沙龙”、“现代女性摩登生活”、“民族工业上海制造”三个板块,此外还特别设置了影视放映区,播放《海派旗袍的小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