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璐登话剧舞台 从大荧幕到舞台剧的跨越式挑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18 17:23:52

黄璐登话剧舞台 从大荧幕到舞台剧的跨越式挑战

  主演-黄璐和张若昀

《三姐妹·等到戈多》二十年后重排 黄璐挑战经典角色玛莎

将经典戏剧贝克特的《等待戈多》和契诃夫的《三姐妹》相糅合,并将重现创造出的《三姐妹·等到戈多》搬上舞台,是林兆华导演当年的大胆尝试。该剧首演于1998年,是大导林兆华实验戏剧的巅峰之作。“他们既有想要等待的戈多,也有想要去的莫斯科”,整个表演中多次传递出永恒不变的“等待”话题,让这部戏剧在不同时间段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思考。

在此次的《三姐妹·等待戈多》中,演员黄璐接棒陈瑾,周情云,出演故事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二姐玛莎这一角色。和黄璐以前演过的角色不太一样,此次的玛莎具有非常鲜明的人物个性,敢爱敢恨,甚至有点疯狂,作为三姐妹中唯一结婚的人,看似过上了其他姐妹向往的生活,但其实她内心丰富,不甘于过平庸的生活,想找寻真正的爱情。军官韦尔希宁的突然到来,搅乱了玛莎平静而压抑的婚后生活,他像是一束阳光给玛莎带来希望,但没想到这段无望的爱情,只不过是死气沉沉生活中一道转瞬即逝的光亮。这一角色在文艺气息十足的黄璐身上,展现出了更加不一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