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丨会演会唱的李治廷小哥哥手语为祖国打call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7 16:19:17

改革开放40周年丨会演会唱的李治廷小哥哥手语为祖国打call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文化名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栏目迎来第一期。

本期嘉宾不仅俊朗阳光的外形,还精通多种乐器赋有音乐创作天分。他就是中国香港小生李治廷!

李治廷档案

李治廷,演员、歌手。

16岁进入黎明的A MUSIC东亚唱片和PACIWOOD经纪公司,2009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今天开始》,2010年凭借电影《岁月神偷》及演唱的主题曲《岁月轻狂》,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同年主演由文隽、叶伟民执导的动作电影《李小龙我的兄弟》 。2013年在电影《一夜惊喜》中扮演张童宇。

2014年主演电视剧《武媚娘传奇》 ,饰演男主角李治。

2015年出演电影《功夫瑜伽》 。

2016年,主演合家欢喜剧电影《非常父子档》 ;同年主演电视剧《古剑奇谭2》 。

2017年,主演由徐克监制、袁和平执导电影《奇门遁甲》 。

2018年,主演电视剧《白发王妃》 。

曾获得第29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 、第29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歌曲奖 、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新演员银奖 、叱咤乐坛生力军男歌手金奖 、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 、劲歌王金曲金榜全能艺人奖 、劲歌金曲优选金曲奖等多项大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