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铎《战天狼》央视收官 武十三成就荧幕经典

来源:环球网
2018-10-09 17:49:48

天沐影业出品制作的抗战剧《战天狼》已经于10月8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圆满收官,该剧在播出期间热度持续走高,10月8日收官更是创造了收视新高,勇夺全国收视第一的宝座,创造了1.76%的收视佳话,市场份额也达到了6.22%。精良的制作,加上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当然也少不了一个令人喜爱的角色——战斗英雄武十三,他们共同成就了一部好剧。

小张铎《战天狼》央视收官 武十三成就荧幕经典

历经时局变幻 小张铎肩负使命浴火重生

作为该剧的担纲的男一号小张铎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能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往往就是人物,武十三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战天狼》作为一部《生死连》的姊妹篇,在故事上做了情节延续,作为唯一幸存的人物武十三,武十三身负重建五连,寻找连队的使命。如何在武十三这个人物上做到保留性格特征同时又能体现出不一样的人物成长,这就成为小张铎面临的最大考验。

小张铎事后接受采访时曾说 :“我需要在表演方式上做一些选择性的取舍。与《生死连》的不同是,《战天狼》中武十三一开始就是一位成熟的将领,所以我剔除了他身上一些比较青涩的性格,但人物本身诙谐、有趣的地方仍然保留了下来。”也正如小张铎所说,在《战天狼》中的武十三少了几分个人英雄色彩,更多的几分军人的责任感,保卫国宝和策应部队的情节都让观众看到了武十三的成长和蜕变,塑造了一个更加丰满全面的经典军人形象。

小张铎《战天狼》央视收官 武十三成就荧幕经典

小张铎品尝酸甜苦辣 内心纠结爱恨不断

除了军队浴血奋战的起这条主线情节外,剧中的爱情也是一大亮点。小张铎饰演的武十三是一个内心充满爱与责任的暖男,但是由于《生死连》中死去的爱人丁灵,在方碧怡的不断示爱面前武十三一直犹豫不前,但是也对方碧怡暖心相待,让观众看着都干着急。小张铎说在《战天狼》与方碧怡的“撕心裂肺的感觉”持续不断,不少观众都为武十三这个战斗英雄在爱情面前的怂样生气,但也因此更爱这个念旧情的角色,张铎更是依靠这个暖男特质的战斗男神,因此吸粉无数。

小张铎《战天狼》央视收官 武十三成就荧幕经典

目前,电视剧《战天狼》已经央视电视剧完美收官,我们期待小张铎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经典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