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丨杨幂为祖国打call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4:00:30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日报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栏目,邀请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通过简短的语言和手语手势,表达其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文化名人手语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栏目迎来第10期嘉宾。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杨幂为祖国打call

她是大气洒脱的白浅上神,是女子力MAX的扶摇,是聪慧坚韧的乔菲,是古灵精怪的洛晴川。

她,是一直在路上,塑造百变角色的演员——杨幂。

杨幂档案

内地青年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四岁被选中出演电视剧《唐明皇》,随后参演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儿童剧《猴娃》。

16岁出道,陆续参演了《神雕侠侣》、《王昭君》、《红楼梦》、《仙剑奇侠传三》等多部作品。

2011年杨幂出演穿越剧《宫锁心玉》获得广泛关注,凭借此剧保持着小花中古装剧最高收视纪录,获得“白玉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还凭借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获得了第26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

随后参演电视剧《古剑奇谭》、《亲爱的翻译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扶摇》等;电影《我是证人》、《逆时营救》《绣春刀·修罗战场》等多部作品。

2018年,由杨幂领衔主演电影《宝贝儿》,是一部反映社会问题的现实题材电影,该电影也入围了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被誉为收视福将和票房灵药的杨幂,不仅是国内85后女演员古装剧、现代剧最高收视率双纪录保持者,主演电视剧还曾获2016年中国省级卫视年度冠军。由她参演的电影票房总和也已超54亿。凭借多部作品中的优良表现,杨幂还曾获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最佳动作女演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