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015金球奖  >  最新资讯

金球奖:开心地看一场颜值爆表的尾牙就好

中国日报网落山风 2015-01-11 10:42:55

金球奖:开心地看一场颜值爆表的尾牙就好
 
>>>>>点击查看第72届金球奖专题

颁奖季,颁奖季!

如果把美国这些岁末年初的各种颁奖,当成一单一单的电视转播生意,台上说着谢谢导演谢谢爹妈,台下主办方和电视台广告愉快地分成数钱。那么,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一个接一个的颁奖礼,你方唱罢我登场,最后只等着奥斯卡大王在山头最后一呼,就消停了。

看起来,金球奖曾经好像贵为奥斯卡的前哨,或者美其名曰风向标,但这些年已经渐有被淹没之势,越来越尴尬。以今年为例,稍微用心盘点,就会发现,各种颁奖,翻来覆去也就是《少年时代》、《鸟人》、《狐狸猎人》、《塞尔玛游行》、《布达佩斯饭店》、《消失的爱人》、《模仿游戏》、《夜行者》、《美国狙击手》、《万物理论》、《星际穿越》,大不了加上《坚不可摧》、《《魔法黑森林》等片的竞争。就算到了奥斯卡,八九不离十也是这些电影重新排座次而已。说白了,颁奖季就是年度强片的轮番表彰会,并非金球奖有啥独特的眼光。

再说了,这么些年,包括国家影评人协会奖(NSFCA)在内的几大影评人协会奖,和奥斯卡的吻合率,早就超过了金球奖。而人民选择奖、MTV电影大奖等,又主攻的以票房取胜的所谓“爆米花电影”,很有大众基础。既想电影范儿又想娱乐范儿的金球奖,虽然把奖项分成了剧情和喜剧两个大类,增加了分猪肉的数量,但也越来越落得两边都不靠的境地。金球奖由90多个驻好莱坞的外国记者评出,奥斯卡由多达6000人上下的电影行业人士票选,论公平、专业,明眼人一看就只能呵呵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金球奖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