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影后全度妍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2007-08-24 09:44:03
戛纳影后全度妍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20日,韩国女影星全度妍在首尔大学路接受了美国CNN《访谈亚洲》主持人2小时的采访,在讲述中,全度妍回顾了自己的电影生涯和作为演员的成长过程。

上个月,美国的著名电影杂志《综艺》经严格筛选,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公布了在电影、电视、出版等文艺界深具影响力的50名女性。

在女演员领域,全度妍与安吉丽娜·朱莉、海伦·米伦、玛丽昂·哥迪亚等一同入选。

《综艺》对全度妍的评价是“在韩国被誉为‘变色龙’的演员,凭借电影《接触》、《约定》等成为大明星。在《我心中的风琴》中,她饰演了一名中学生,在《快乐到死》中饰演红杏出墙的少妇,可谓是引领时代的女演员。今年34岁的她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该杂志还说:“在今年5月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全度妍凭借李沧东执导的影片《密阳》成为首位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韩国演员。她的获奖是众望所归的结果。”杂志还盛赞说:“全度妍见到担任评委的电影演员张曼玉后,表示出由衷的欣喜。在亚洲,几乎没有能够在演技上与全度妍、张曼玉相提并论的演员了。”

《综艺》还对全度妍的详细情况做了介绍说:“全度妍是很有票房价值的演员。改编于法国古典名著《危险的关系》的影片《丑闻》的票房为1740万美元,以艾滋病为题材的言情片《你是我的命运》票房为1830万美元。”

在今年5月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全度妍凭借在《密阳》中出色地演绎了一名先丧夫后丧子,不断遭受生活打击的女子,将最佳女演员奖收入囊中,她在上台领奖时几度哽咽。她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个戛纳影后,成了韩国骄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