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料:毛阿敏刘晓庆杭天琪交恶内幕(组图)

来源: 
2009-08-20 13:18:17

曝料:毛阿敏刘晓庆杭天琪交恶内幕(组图)

曝料:毛阿敏刘晓庆杭天琪交恶内幕(组图)

 刘晓庆、李谷一、杭天琪交恶内幕

《前门情思大碗茶》究竟谁是原唱?

提到《前门情思大碗茶》很多人都以为刘晓庆是原唱,因为她经常在各大晚会男扮女装演唱这首歌曲,而且一亮相就叫好。可是李谷一又好像这首歌曲唱得更有味道,而且年纪大一点的观众还可能记得李谷一在春节晚会上演唱过这首歌曲。据说李谷一老师对刘晓庆抢歌颇为不满。

曝料:毛阿敏刘晓庆杭天琪交恶内幕(组图)

但在央视的《歌声飘过30年》中我们却发现中央台是让杭天琪演唱的这首歌曲,难道她才是原唱?达人钧钧见到杭天琪就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她,杭天琪更是打开了话匣子——这首歌确实是杭天琪的原唱,央视的《歌声飘过30年》才正本清源。杭天琪告诉达人钧钧,词曲作者姚明原本就是和杭天琪一个团的,二人住楼上楼下。当然近水楼台先得月了。这个歌本来就是给杭天琪量身定做的。但是杭天琪那届春晚已经演唱了两首歌曲,总不能再唱了,于是春晚的导演就临时决定李谷一唱《前门情思大碗茶》。杭天琪很诚恳的说:“刘晓庆虽然男装扮相俊美,李老师确实韵味很足,但二人一个是四川人一个是湖南人。咬字发音都不是那么准确,有一点点乡音在里面。”而自小就在北京长大的杭天琪无疑才能够真正唱出那种北京的韵味。这也就是后来重拍《前门情思大碗茶》MV,杭天琪最终被作曲家指定为唯一演唱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