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成都区发现男版曾轶可 娃娃音自弹自唱

作者:任宏伟 王智
2010-04-29 11:11:35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日报网消息:去年的快女,“绵羊音”曾轶可横空出世。尽管唱功备受争议,但独具才华的创作以及舞台上的独立特性,让她成为快女符号人物,即便没有走到最后,也是当之无愧的红人。无独有偶,记者昨天在快男成都唱区的电视海选上也发现了一位“高人”,来自乐山分赛区的季军贾子胥(左图)凭借个性十足的童音以及特有的原创歌曲,被评委力挺。丁薇甚至点评称其“越看越像曾轶可”……

开口便是娃娃音 唱不好就舔舌头

“评委老师好,我是来自乐山分赛区的贾子胥……”,怎么这个声音这么奇怪,像小孩子在说话?很自然,评委一下把目光对准了台上这位选手。顶着整齐的刘海,黑框眼镜,挎着吉他,贾子胥有些许羞涩。乍一看,居然和曾轶可还有几分神似。

贾子胥演唱的是自己的原创《中国字》,“从前,在九百多年以前……”可刚一开口,便左到一边去了。意识到自己的失误,贾子胥不好意思地做了一个舔舌头的动作,非常可爱。顿时,无论是评委还是导演,都哈哈大笑。“没关系,跳过伴奏直接开始唱。”在山河老师的鼓励下,贾子胥稍作停顿后便重新开唱。

接下来,2009年夏天似曾相识的一个声音回来了。听他唱歌,居然有几分曾轶可的影子:都是弹着蹩脚的吉他,都是原创作品,更重要的是同样拥有独特的声音。曾轶可的“绵羊音”成为了她的标志,而贾子胥声音也很有自己的辨识度,就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小孩子在咿呀学语。尤其是他在唱副歌部分“漂亮的中国字儿,可爱的中国字儿,千年的中国字儿”时,特意将“儿”音拉得特别长,所有人都哄堂大笑。

“真的很有意思,越看越像曾轶可,创作的歌也好听。就是希望你以后的歌声能长大一点,现在有点接近童声。”一向严厉的丁薇老师笑着点评完了贾子胥。面对可爱的男孩,似乎没有让人发怒的理由。“你站在这儿,相信不管评委还是摄像,注意力都被你吸引了。这是为什么呢?就是非常有特色。”面对山河老师的表扬,贾子胥表情很茫然,你感觉不到他丝毫的开心,他只是习惯性地舔了一下舌头。

不是模仿曾轶可 还有50首原创

这位可爱的选手是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大二的学生,今年20岁。面对记者提出的“是否模仿曾轶可”的问题,他一脸严肃地否认了,“没有,我一直都是这样在唱歌,从四年前学音乐起就是这样!”不过,对于曾轶可的原创作品,贾子胥还是很认可,颇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

对他的娃娃音,记者很感兴趣,贾子胥的回答也超可爱———“我还在变声期吧,声音就是这样,不是故意装出来了的”。高二便开始学习音乐的贾子胥,现在学的是音乐教育专业。“我以前胆子很小,也不敢上舞台唱歌,同学们都笑我只能在班会上演唱。后来进入大学后,慢慢才改变了之前的习惯。”可是,脸红和舔舌头这两个“坏习惯”,贾子胥至今也没有纠正过来。

昨天,贾子胥演唱的那首《中国字》,歌词特别有意思,讲的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印刷术。这样相对成熟的原创作品,年仅20岁的他已经有五十首了。“平时挺喜欢写歌的,只要有什么想法都会写成歌词,最早主要是一些反映亲情的作品以及励志歌曲。到了大学后,有了一些对爱情憧憬的作品。”

虽然贾子胥的唱功还略显稚嫩,吉他和原创作品也还需要再雕琢,可在今年略显平淡的成都唱区,这样有个人特色,而且声音辨识度很高的选手还很少。对于评委的表扬,贾子胥说自己并没有多想,“从来没有想过会走红之类的问题,只是想站在这个舞台上把自己写的歌唱好,免得被大家笑我只能在班会上唱歌!”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宏伟 王智采写/摄影 陈蒙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