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著:不喜欢被叫"伪娘" 遇男士示好不透露性别

来源:网易
2010-05-10 11:36:52

刘著:不喜欢被叫

刘著接受网易娱乐专访。

刘著:不喜欢被叫

刘著(左一)称自己喜欢和闺蜜一起逛街。

2010年的快乐男声出现了不少涂脂抹粉、举止妖娆的“伪娘”,在这些“伪娘”当中,来自成都赛区的刘著尤其引人瞩目。他不论衣着打扮、行为举止、说话声音,都与女孩没有差异,以致评委屡屡打断他歌唱质疑他的性别。有人怀疑,这是快乐男声的一场“炒作”,为拯救2010年疲软的选秀市场。对此,刘著表示,自己真的没有在“炒作”,而是在被媒体“炒”;自己女性化的特征是循序渐进地发展而成,不是那种刻意模仿女生的“伪娘”;并表示,自己非常羡慕漂亮女生,有四五个女生“闺蜜”,会常常和她们一起逛街,也会和男生一起泡吧,遇到陌生男士的搭讪,萍水相逢不会刻意透露自己的性别。相关阅读:网易娱乐独家走访川音探秘生活中的刘著>>>

生活装扮比节目休闲 不喜欢被叫做“伪娘”

刘著从快乐男声成都赛区亮相之后,立刻引起网络的热议。湖南卫视爆料人舞美师也在博客中表示:“快乐男生‘著姐’要想登上湖南卫视总决赛的直播舞台,必须做好三件事:一是从现在起慢慢学会穿裤子、穿男人装男人打扮、不能烟熏涂脂,不然总局不会让他上卫星;二是不能有任何‘娘’的举止行为、不能公开承认暴露性取向,不然芒果不敢让他上卫星;三是要获得大众七成以上的正面支持。”,据了解,这也是湖南卫视张华立副台长的意思。

接受采访的当天,刘著穿着红色印花长T恤,下面是紧身牛仔裤和板鞋,虽然仍然很女性化,但与比赛视频中高跟鞋、长丝袜的形象相比,则相对中性了许多。在接受采访中,刘著表示,被人称为“伪娘”有点别扭,但自己认为不是“伪娘”。

网易娱乐:现在快乐男声的选秀中出现很多女性装扮的选手,大家称之为“伪娘”,你怎么看待这种称呼?

刘著:被称为“伪娘”觉得有点别扭,不过还好了,我不是。在我看来,“伪娘”现实生活中是男孩子的样子,为了兴趣爱好打扮成女生的样子,我不是这样,我是很自然的成为这样子了(女孩子的样子)。

网易娱乐:那你平时喜欢穿长裙吗?

刘著:这应该不是长裙吧,就是一个长款的T恤。上次是因为要参加节目,穿的比较隆重一点,会更尊重别人一点,也更好看。平时生活中会稍微休闲一点。

网易娱乐:那你从小就开始穿比较女性化的服装吗?

刘著:小时候没有啦。上小学时候都是妈妈买衣服,那时候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上初中以后就比较抗拒穿男性化的衣服,就会穿得比较中性,高中(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出来住校,就开始按照自己的喜好买衣服了,就开始慢慢地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网易娱乐:现在有网友曝光了一张你中学时候的照片,那时候已经比较女性化了?

刘著:哪一张?哦,南充九中(初中)的照片,那时候就比较女性化,但周围的同学接触久了都会觉得很正常。中学时候有校规,男生不允许留长发,不允许穿奇装异服,老师管理得比较严格,但同学就比较无所谓。老师私下也会跟我交谈,然后可能透露一些自己心里面的想法,觉得没有关系,但因为有校规在那里,所以他也没有办法。老师每次让我剪头发的时候我都很抗拒,但是最后都是以我妥协来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