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品源亮相上海宣传新专辑 自掏腰包执著发片

作者:李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05-10 07:46:49

昨日来沪宣传新专辑《双鱼的责任》

三年未发片的台湾创作歌手黄品源作为一个典型的“双鱼座”男人,终于在自己今年生日当天推出了全新创作专辑《双鱼的责任》。昨日来沪宣传,他表示要借这张专辑来为“双鱼座”男人平反。为了这张全新专辑,黄品源煞费苦心,不仅亲身参与创作,一手包办整张专辑,更是自掏腰包,将自己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制作发行新专辑,足以证明了双鱼座执著的特质。

在昨日的采访中,黄品源告诉记者:“我现在不是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了。筹备这张专辑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我希望专辑能在我生日的时候发表,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和时间点,也能让更多人注意到这个标题。港台部分的所有费用都是靠我一个人出资,因此我的歌迷才可以看到现在这张专辑。”此次自掏腰包发片,黄品源已经是负资产状态,但他坦言自己并不关心能否收回成本的问题,“我现在做出来的音乐是会永久流传下去的。”

继《小薇》、《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等一些为人所熟知的热门歌曲问世后,黄品源似乎就不再有超越前者的新作品问世,因此黄品源也表示,自己被这个问题迷失过很长一段时间,“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另外开辟一个新曲风,在创作中加入新元素,开创引领流行的机会,而不是要超越或者取代。就像这一次的《双鱼的责任》,就是少有的英伦摇滚。”此次新专辑中还邀请到香港歌手梁咏琪倾力合唱一曲《珍惜我的爱》。

此前与好友陈升、张宇一起举办的“大人情歌之三小男人”演唱会受到了歌迷的极力追捧。谈及“三小男人”的由来,黄品源称,“我们三个人写的情歌都造成过流行,让我们忽然觉得情歌很伟大,在情歌面前就觉得自己很渺小,所以我们就自嘲为‘三小男人’。”(记者李懿 实习生 徐喆)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 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