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5. 12”汶川地震两周年 张国立再赴川慈善忙不迭

2010-05-12 10:15:54

纪念“5. 12”汶川地震两周年 张国立再赴川慈善忙不迭
张国立再赴成都

 
纪念“5. 12”汶川地震两周年 张国立再赴川慈善忙不迭
张国立参与赈灾晚会

纪念“5. 12”汶川地震两周年 张国立再赴川慈善忙不迭
张国立声情并茂讲述感人事迹

时值“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四川女婿张国立百忙之余又再度赶赴成都录制《5.12中国力量》专题纪念晚会。一边是送水抗旱,一边是抗震救灾,一边还在为低碳环保卖力宣传,这位影视圈内名副其实的大忙人着实以质朴而实在的行动在发起并支援着所有与慈善有关的实事,身先士卒,用美好心灵诠释着人间大爱。

距离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已足足两个年头,两年间,灾区重建工作一直被当做重中之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时至2010年,哀悼日的悲戚鸣笛声声犹在耳边,但让人欣慰的是,在社会爱心人士与那些深入前线的志愿者们的关怀与救助下,灾区民众也已慢慢走出阴霾,逐渐恢复了平静如常的生活。

昨日,“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前夕,张国立、萨日娜、刘仪伟、杨立新、陈瑾、孙楠、黄小蕾等明星再度赴川,专程前来录制四川卫视主办的《5.12中国力量》大型纪念晚会。近来一直为了各项慈善活动四处奔波张罗的张国立一经现身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人物。风尘仆仆地从北京赶到成都,一身简单行头低调现身彩排现场,张国立还是很快就被眼尖的工作人员们认了出来,原本有条不紊的彩排工作一时出现短暂的骚动,足可见张国立的强大号召度与影响力。

据悉,2008年汶川地震后,张国立就曾与冯小刚、陈道明、刘德华等明星一齐奔赴前线,来到四川灾区看望、抚慰当地的灾民,妻子邓婕也跟随杨澜组织的“母爱在行动”小组深入绵竹灾区探望那里的妇女及儿童,夫妻两人各有分工,却做着同样与慈善有关的实事。去年,“5.12”地震一周年之际,张国立又来到成都参加《5.12 中国精神》纪念晚会,声援灾区重建工作,以切身行动为灾区人民鼓劲、祈福。

今年,刚刚拍摄完成新戏《草根王》的张国立来不及给自己放个假,就又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百忙之余,张国立再度接受了四川卫视的邀请,挤出宝贵的时间来到晚会现场,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灾区重建过程中的诸多感人事迹,宣扬“大爱”精神,鼓励四川人民坚持不懈,重建心灵家园。

连续9年认养北京复兴门10000平方米绿地、在云南捐助了11所希望小学、每年捐款超百万元……印尼海啸、湖南雪灾、汶川地震,再到前不久西南地区的罕见旱情,张国立一直尽一己之力为慈善忙碌奔波,号召所有圈内人士参与赈灾,所以有人曾形容张国立是“内地的曾志伟或者成龙”。而对于慈善事业,张国立曾经不止一次地表示说,做慈善这是一个长期的行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用心诠释“大爱”的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