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两周年”黄小蕾感恩志愿者 鼓励玉树走出阴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12 10:16:13

“5.12两周年”黄小蕾感恩志愿者 鼓励玉树走出阴霾
黄小蕾感恩志愿者

“5.12两周年”黄小蕾感恩志愿者 鼓励玉树走出阴霾
黄小蕾鼓励玉树

“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张国立、刘仪伟、陈瑾、孙楠、黄小蕾、萨日娜、张国强等一干明星再度汇聚成都,录制四川卫视《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纪念专题晚会。席间,四川妹子黄小蕾现场讲述“妈妈之家”的动人故事,感动在座所有人。

两年以来,四川地震灾区的巨大重建成果体现着国家和民族在灾难面前坚强奋进、顽强拼搏以及互助友爱的精神力量,揭示了生死救援和灾后重建背后强大的中国力量。昨日,身为巴蜀儿女的青年女星黄小蕾看到曾经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的四川家乡今天所焕发出来的全新神采,不禁潸然泪下。在录制四川卫视“512”两周年纪念晚会的活动现场,黄小蕾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娓娓讲述着一位名叫刘猛的心理医生一直在家乡灾区帮助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妈妈们的感人故事。

如果一个孩子失去了最依赖的母亲,如果一个母亲失去了才两个月大的孩子,如果一个女人失去了13个亲人,都无疑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痛楚,而如果这三件事同时发生在一个人身上,那么她的心还能否被再度温暖,她是否还能看到生活的希望?一位从北京来到四川灾区的志愿者坚定地允诺,“当然能!我能帮她!”这位身为心理专家的特殊志愿者有个强势的名字,叫刘猛,他亦有一种强势的态度,叫坚持。在黄小蕾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志愿者刘猛的故事就这样娓娓道来。

据黄小蕾讲述,刘猛在四川灾区成立了“妈妈之家”,专门为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亲提供帮助。两年中接受“妈妈之家”帮助的母亲多达243位,其中有不少母亲都已经健康地生下了小宝宝。两年共计700余日的志愿服务也让刘猛成为整个灾区坚守时间最长的志愿者之一。沉浸在刘猛的感人事迹中,台上的黄小蕾不知不觉已哽咽,泪水在眼眶中晶莹闪烁:“重建心灵家园,可能比重建家园的难度更大,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慢慢第耕耘和灌溉。两年来,支援四川灾区人民心灵的那双手,一直没有松开。那是刘猛这样的志愿者,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所有人积累的希望和梦想。让我们感谢那些牺牲了小我付出了大爱的人们。因为你们,我们才得以勇敢地走出阴霾,迎接新的生活!”

据了解,刚刚结束新作《草根王》拍摄工作的黄小蕾近来一直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不仅再回家乡为四川祈福,还主动参与了“大手牵小手,探望脑瘫孤儿”慈善专项行动。看着四川灾区的重建,黄小蕾也不忘为玉树同胞加油打气,希望玉树坚强振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