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登《时尚先生》专一好男人凸显自由时尚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18 16:33:29

郭晓冬登《时尚先生》专一好男人凸显自由时尚魅力
郭晓冬眺望远方

郭晓冬登《时尚先生》 专一好男人凸显自由时尚魅力近日,郭晓冬受《时尚先生》杂志邀请,拍摄了一组户外大片,做了爸爸的郭晓冬在片中潇洒大气,自由释放自己的自信一面。在下月11号将上映的时尚大片《摇摆de婚约》中,郭晓冬饰演一名时尚设计师,转型时尚达人的他与姚晨、吴辰君有不少情感纠葛。相信在《摇摆de婚约》中,观众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郭晓冬。

郭晓冬的另一个代名词是“好男人”,对此他非常感激,因为并非每个演员都能让人想起一个特定的代名词,更何况这是他价值观里面的最高褒奖。一方面这奠定于他出演的系列电视剧,《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谁懂我的心》里,不管是对家庭、婚姻,还是妻子,他都可以称为标本和模范。另一方面,生活中的他也是这一类人,他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他的价值观和习惯都很传统,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夜店、早睡早起。所以他从没担心“好男人”会让他戏路变窄,“如果有一天,大家一想到好男人就想到让郭晓冬来演,那就太好了!”

当郭晓冬开着车一路娴熟地到了拍片地点时,我们聊起了车的问题。问他喜欢什么样的车,他拍拍方向盘:“小时候不懂事,喜欢轿车,因为那时开轿车的人都是当官的嘛,我特别特别羡慕;但是后来长大了,真正有机会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时,我才知道小时候那种梦想是一种假象,代表的不是真实的自己。我想我性格中是最喜欢SUV的,因为它有一种奔腾的、汹涌的男人气魄,这里面有打动我内心的东西”。这段话让人对郭晓冬的坦率有了更多的理解,不回避过去或者粉饰曾经,平静地把故事讲给你听,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郭晓冬说他很容易知足,经常感到庆幸,所以即便生活在这个浮躁复杂的圈子中,也很少烦恼。他几乎不发脾气,即便遇到非常不顺心的事,也就是“沉默几分钟,看一部影片”便化解完了。所以他给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打了90分,并称之为自由。“自由是一种相对的概念,是在一定规范之内成立的,是有准则约束下的放松。和开车一样,你遵守了交规,在正确的道路上,看到一路风景,感受到的无所束缚才能称为自由”。

最后我们说起了“成熟男人”这个话题。郭晓冬觉得,男人应该到了35岁才能真正成熟。“其实这跟年龄并不是绝对的,但是我想,一个男人成熟需要经历一些特定的事件,比如自己的亲人离开,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观都在发生改变,你对生与死的概念一下子有了清晰的认识,于是你更加知道今后要怎么生活,或者说生活的意义在于什么。我成熟是在35岁以后,在我父亲去世之后……”。说到这里时,他停顿半响,接着说:“如果你问我目标是什么?我最想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

今年的四月对郭晓冬而言,比他以往经历的任何一个四月都重要。他做爸爸了。郭晓冬计划在儿子16岁后教他开车。如果选择送给孩子物质和精神上各一样东西,郭晓冬思索良久回答:物质上我会送他一所房子,因为先保证他有住的地方;精神上,我会告诉他立根之本,就是你作为一个人必须要遵循的一些准则,比如善良、正直、宽容。

文字/《时尚先生》杂志 摄影/苏东

郭晓冬登《时尚先生》专一好男人凸显自由时尚魅力
郭晓冬转型时尚型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