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燕羽声似天籁 用心感悟“我离不开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26 07:57:27

湘南燕羽声似天籁 用心感悟“我离不开你”

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首叫《我离不开你》的歌曲,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演唱者燕羽天籁般的声音,让我们感觉到湘江之源的灵秀,洞庭之水的激情,屈贾忧患的苍凉,渔樵野韵的飘逸。有些网友还说她的声音和宋祖英很像很好听。

新近加盟西蒙恒源(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这位实力派女歌手燕羽,在大学期间就早已崭露头角,先后在2003年“中唱之星”湖南大赛民族组获得金奖,在2004年长江流域歌手大赛中以一曲《斑竹泪》获民族组一等奖,在2005年全国影视歌手大赛中获“飘影2005年湖南大赛”亚军。

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好日子》的词、曲作者车行和李昕这对黄金搭档深切地感受到燕羽对音乐执着,并对其天籁嗓音与独特气质格外青睐,亲自操刀为其量身定做了这首《我离不开你》。五年的京城磨砺,十年的艺术追求,燕羽将江南的秀美和北国的厚重,将内心的挚爱和时代的需求,融入自己每一个音符,造就了这首《我离不开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