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洋谈“命运” 自爆年轻时太帅没戏演(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27 23:37:53

谭洋谈“命运” 自爆年轻时太帅没戏演(图)
谭洋写真

谭洋谈“命运” 自爆年轻时太帅没戏演(图)
谭洋、徐帆合作《青衣》

随着《亲兄热弟》、《大生活》等热播剧的走俏,实力演员谭洋也逐渐走进观众的视线。近日,谭洋主演的又一力作《命运》登陆荧屏,他以全新形象出镜,再获好评。日前,谭洋在接受专访时大谈自己的“命运”,并自爆年轻时因长得太帅导致没有戏演。

近几年来,实力演员谭洋的名字逐渐浮出水面,熟悉他的观众一定不会忘记他在《亲兄热弟》里的“痞老三”形象,自私自利、胡搅蛮缠,有点“欠抽”,却又像是一道菜里最不可少的作料,缺他不可。正是《亲兄热弟》的走红让从艺多年的谭洋也彻底走进了观众的视线,而亦正亦邪的形象却让他成为了荧幕上的“反派”专业户,《江阴要塞》、《想爱都难》、《杜鹃山》、《命运》……一系列精彩大戏粉墨登场,谭洋可以说是一次比一次“坏”,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他竟“坏”得有些让人欲罢不能,甚至有人曾评价说,喜欢谭洋的反角胜过他的正角,这在演艺圈里也算是个例外。

常言道四十不惑,在演艺圈里,男人越“老”越有味道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定律。谭洋事业的上升期恰恰也在不惑之年开启。随着谭洋的名字逐渐深入人心,不少观众也记住了他的面貌和荧幕形象,这张不失帅气的脸孔甚至还有几分似曾相识,仔细一想,原来他就是当年《青衣》里让徐帆“心动”的那个“乔炳章”!

谭洋谈“命运” 自爆年轻时太帅没戏演(图)
谭洋新剧《草根王》造型

曾在电视剧《青衣》里和徐帆有不少精彩对手戏的谭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拥有良好的戏曲功底,因而在戏里他把京剧完美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其实,身为吉林人,外表文雅的谭洋真正的“绝活”却是自己的家乡戏曲——吉剧,这倒让人有些意想不到。谈到吉剧,谭洋显然大有兴致,颇为专业地讲解说,“吉剧的前身是现在正火的东北二人转,但是却是二人转与京剧的结合体。吉剧同样拥有自己的曲牌,也有自己的角色划分。”聊到兴起处,谭洋还不忘摆出个吉剧的亮相姿势,小展风采。

当问到谭洋学的是戏剧为何又会投入到影视事业中时,谭洋笑着透露,“因为自己喜欢演戏的感觉吧,但是进入这一行以后,对我打击也挺大的,年轻时还算有点小英俊吧,那个年代的审美可能跟现在不太一样,过于英俊反而没人找你演戏,不像现在的偶像明星,我还记得当时就有人跟我说,‘你长的太漂亮,唐国强都没戏演,你还有什么戏?’后来我也怀疑过自己走的这条路到底对不对,因为没有没戏演,最后为了生活迫于无奈还曾去当过空运公司当业务员,最后因为《青衣》这部戏需要一个有戏剧底子的演员,而跟这个角色有着精彩对手戏的女角色是由徐帆来出演,当时很多戏剧演员都争抢着这个角色,最后是朋友推荐我去的,幸运的是当时傅彪老师帮我美言了几句,让我有幸出演这个角色,《青衣》这部戏对我演绎生涯算是‘命运’的转折点吧!”

随着《青衣》的热映而广受好评的谭洋演绎事业也越来越顺利,尤其是近几年,他和著名演员张国立合作了《亲兄热弟》、《大生活》后,更获得广大观众的认可,成了黄金搭档。这对黄金组合最新的作品《草根王》也刚刚结束了拍摄,希望谭洋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