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跳舞》来喜变身"小保安" 戏内无奈屡遭"挨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13 11:33:11

《不如跳舞》来喜变身
《不如跳舞》来喜变身“小保安”

《不如跳舞》来喜变身
“小保安”来喜很“受伤”

《不如跳舞》来喜变身
来喜搞笑造型照

温馨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9号开播以来成为不少观众茶余饭后的一道“休闲”甜品,大家也跟随着剧中这些社区小市民们一起体味着生活中的简单快乐。近日,“小保安”来喜也加入了这支“跳舞”团队,给这部轻松愉快的都市剧再添笑果。然而,外表憨厚老实的来喜却在戏内无端屡遭“挨打”。

第一次扮演“小保安”,来喜也有了自己的新感悟。聊到角色,来喜总结说,保安的职业很普通,但是保安的作用也很大,保安的生活很枯燥,每天除了面对进进出出的车辆就是来来回回的业主。但是就有这么一个保安,他在学会了跳舞之后发现了生活中很多的乐趣,没想到自己的事业爱情也都发生了质的转变,这就是《不如跳舞》里的“廖首富”。

电视剧《不如跳舞》面对的都是一些普通群体,有大学老师、出租车司机、图书管理员等等,来喜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从山东沂蒙山区来重庆打工的农村青年,因为家里很穷,所以父亲给他取了了名字叫廖首富,就是说他们家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致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张国立扮演的叶知良,在叶老师的介绍下廖首富当上了小区的保安,让这个没地方吃饭的孩子又有了一份很稳定的工作,后来廖首富参加了小区的舞蹈队开始学跳舞,没想到跳舞带给了廖首富那么多的乐趣,虽然他的舞步在别人的眼里大家觉得可笑,但是他很执着,并开始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难题。同时,廖首富在叶知良的鼓励下参加了电视台的舞蹈大赛,还因此抱得美人归,小保安也有了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

也许有人会问,一个老实本分的小保安又为何要屡遭“挨打”呢?对此,来喜解释说,其实“保安”这个职业并不容易,他要应对各种各样的业主,碰到一个“无理取闹”的,吃苦的就是自己了。戏里,他就遇到了“不讲理”的谭洋,又因解救张国立而挨打,还因为和买红妹一起跳舞被误会遭追打……总之就是“很受伤”,但也“很快乐”,来喜调侃着说。

以演“小人物”出名的来喜曾经在《风声》、《斗牛》、《沂蒙》等作品中均表现抢眼,对于本次《不如跳舞》中的角色,来喜也强调说,演保安这类小人物对他来说不难,但是难的是能在这种小人物身上发现其中的快乐,生活本身的意义在于快乐,自己快乐,然后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快乐。这也是《不如跳舞》想让传达给观众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