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大哥怪僻:张菲焦虑上台 徐乃麟帮助理干活

作者:何珊 来源:信息时报
2010-06-18 11:19:51

综艺大哥怪僻:张菲焦虑上台 徐乃麟帮助理干活
吴宗宪

综艺大哥怪僻:张菲焦虑上台 徐乃麟帮助理干活

综艺大哥怪僻:张菲焦虑上台 徐乃麟帮助理干活

紧张大师张菲

综艺大哥怪僻:张菲焦虑上台 徐乃麟帮助理干活

守时先锋徐乃麟

综艺大哥怪僻:张菲焦虑上台 徐乃麟帮助理干活

认命高手胡瓜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无论是综艺天王吴宗宪、胡瓜、张菲、徐乃麟,还是幕后推手王伟忠、詹仁雄,在台湾娱乐圈打滚近20年,大哥风范无处不在,但是却各有各的神经质,为求完美偶有吹毛求疵的时候。跟他们都有过合作的综艺节目资深制作人梁赫群,在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独家爆料,细数大哥们不为人知的小怪僻小秘密。

好好先生:吴宗宪

吴宗宪的脾气向来非常好,是整个圈子公认的好好先生。以前我们发生了什么不妥的状况,他就只会躺在后台的沙发上一直说:“哎呦喂啊,哎呦喂啊……不知道要怎么录了。”只是自己生闷气,却不会骂人,过一会就自己化解了,而且通常下一次见面时都忘记得差不多,也不会主动提起。梁赫群见过的唯一一次吴宗宪发火走人,是在录《综艺旗舰》的时候,因为天气不好一路状况不断。导火索是当天录的主题,是量模特儿的腿长,差别太少只有2厘米,吴宗宪一句没骂但是当场走人,这已经是他最激烈。全部人傻眼只好打道回府,当期节目腰斩作废。后来吴宗宪再录影也没有提起这件事,“你就能看到一个大哥的气度。”

认命高手:胡瓜

胡瓜是台上台下比较分得清楚的一个人,录影之前他也跟张菲一样,一直在问为什么,但只要旁边有人说一句“瓜哥,上去录影了”,他也就马上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全身心投入状态开始录影。“就是属于非常认命的那一种,因为他是客家人,比较刻苦耐劳节俭一点,他知道只有录影才能领钱,所以他不论心中有再多的不满,他也不会跟钱过不去。”所以不论什么问题,只要一开录,统统都飞去九霄云外。

紧张大师:张菲

经验非常老道的张菲,居然上台还是会非常紧张。他在后台常会挑刺,比方他会跟你说西装的长度有问题,原本要求西装长到膝盖上面怎么变成了腰下面。裤子的长度样式布料他都会很有意见。他还有专人帮他吹他的头发,画眉毛,于是常听到他在上台之前,挑剔衣服不好发型不好布景不好来宾的人选不好,他都有非常多的意见。“但是工作人员心中就觉得已经是尽量做到最好了,这盘菜就等着你来炒,为什么你有这么多的意见呢?后来听一个跟在他身边非常长的经纪人说,他有上台前的焦虑症。”秘诀是只要想办法把他推上台之后,张菲才华洋溢的大哥风范马上都出来了,也不记得之前自己紧张的事情了。

守时先锋:徐乃麟

小时候在眷村长大的徐乃麟,过惯了苦日子,养成凡事亲力亲为的习惯,也不喜欢麻烦别人。比如说服装师要帮他穿衣服,助理要帮他倒水,他都不要,自己穿衣服倒水拿便当,他完全不需要助理。“他以前有一个助理帮他开车,乃哥就问他为什么要走这边?走另一条路会比较快!下了车之后,助理还在停车,但是乃哥就自己把包包服装自己提着就走了,然后助理走进来只拿着一份报纸,就这样看,真是搞不清楚谁是助理。”所以他的助理只是干了很短的时间,因为事情都被徐乃麟干完了。同时徐乃麟还是严格按照时间表工作的人,“早上八点录影晚上六点收工对他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他早上要送孩子去上学,下午接孩子放学,这样的时间对他来说最好不过。”像节目开录前都会喊五、四、三、二、一开始!他都会自己喊!有时五个摄影师只来了三个,另外两个迟到,他就会说‘没关系啦,有三个就好了,其他两个不重要!’徐乃麟很怕等人,也很怕被人等。

相扑达人:王伟忠

金星娱乐老板王伟忠,虽然外表看起来很稳重,但是性格还像个大孩子。“曾经有一次我去金星找《王牌大间谍》的制作人,他看到我立即夺门而出,把我整个撂倒用大拇指把我按在地上动弹不得,吓得我根本不敢还手啊。很多工作人员都在围观,都在笑我。他会攻击你的下体,跟男生相处就像是小学生在玩一样。”

风流才子:詹仁雄

詹仁雄跟前妻陈孝萱离婚之后,曾被传有同志疑云,但是合作多年的梁赫群发现,詹仁雄都很喜欢讲一些波涛汹涌或是长腿的美女啊,曾经一段时间制作过人体奥运系列的综艺节目,上围丰满的美眉们,身穿紧绷衬衫做扩胸运动,比谁的扣子飞弹得远,就是詹仁雄的创意。“延伸到现在王牌大间谍有两个‘为什么小姐’,身穿性感超短裙,唯一工作就是当人肉布景,喊‘为什么’,那个就是他要的。”梁赫群斩钉截铁地说,这等风流才子的性向,根本不需要被怀疑。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