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笑对“剩女”身份:因为怕受伤,所以被剩下

来源:羊城晚报
2010-06-18 17:43:33

林心如笑对“剩女”身份:因为怕受伤,所以被剩下

昨日,电影《活该你单身》在广州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蔡心,主演林心如、高飞同场为影片打气。在这部讲述“剩男剩女”故事的电影中,“黄金剩女”林心如称自己和片中的角色如出一辙,“因为害怕受伤,所以才被剩下”。当然单身也有单身的烦恼,林心如有些感慨地告诉记者:“没有人陪我吃饭的时候,会感到寂寞,也会觉得单身挺不好的。”

导演蔡心:挑得太多活该被剩下

电影《活该你单身》是由经纪人转型当导演的蔡心的处女作,该片讲述了一群单身男女在追求爱情时遇到的各种感情话题。据说因为片名中的“活该”二字,蔡心导演被指责是在拿单身人群开玩笑,但蔡心却并不在意,她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挑得太多,那就活该你剩下!”

现实中的“剩女”林心如也对“活该”二字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其实‘活该’二字有点激励单身男女们赶快寻找爱情的意思,并非在调侃谁。单身男女们真该想想,自己为什么被剩下,不要一味地埋怨别人。面对感情特别挑剔,渴望爱情,却又不相信爱情,那就活该你单身了。”

主演林心如:“剩女”也有寂寞时

“林心如,你单身,我快乐。”这是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林心如的粉丝喊得最整齐的一句口号。作为黄金“剩女”,林心如在电影中饰演同为“剩女”的心理医生,整天的工作就是听“病人”细数爱情的不是,渐渐地自己也对爱情失去了信心。“生活中的我和这个心理医生差不多,对爱情看得很透。”林心如坦承,“我是个很有保护欲的人,要看对方很久,我才能确定自己是否可以付出感情,以及付出多少感情。如果和我谈恋爱,对方可能已付出许多,我才会吝啬地挤出一丁点自己的感情。”

尽管与导演唐季礼的绯闻传了很多年,但林心如始终没有开口承认此事,“如果恋爱,我不会公开自己的恋情,那不属于我应尽的工作”。对于目前的感情生活,林心如坦言仍是一片空白。

单身虽然自由,但林心如也有着自己的“剩女”烦恼,“没有人陪我吃饭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单身挺不好的,会感到很寂寞,主动打电话出去约人吃饭”。林心如坦言家里人也很担心自己,希望能够有一个男朋友来照顾,但她表示自己不会用相亲这种方式来解决终身大事。王正昱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