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曲奖预测:张惠妹呼声高苏打绿受肯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6-18 10:26:26

台湾金曲奖预测:张惠妹呼声高苏打绿受肯定(图)

阿妹今年金曲入围十项,称后呼声最高

6月18日电据“联合报”消息,台湾唱片圈年度大事金曲奖将于本月26日揭晓,张惠妹的《阿密特》专辑入围10项第一名,是否能写下全胜纪录,引众媒体关注。新人徐佳莹入围6项,能否像去年卢广仲一样卷起风云,歌坛关心。而苏打绿入围两席乐团,得奖压力大;韩国团体Super Junior-M是否把韩流烧到极致,抱走演唱组合,令人好奇。

突破大 张力够 阿妹呼声高

歌后:蔡健雅、莫文蔚、张惠妹、张悬、黄小琥、陈绮贞

背景:阿妹是2002年歌后、莫文蔚是2003年歌后,而蔡健雅是2006及08年的歌后,有可能第三度封后?陈、蔡、张悬是创作派,莫文蔚将翻唱专辑唱得很有味道,黄小琥和阿妹的唱功无庸置疑。

音乐制作人陈国华:阿妹呼声最高,她的唱功还是最前面,不管是爆发力、细腻度,她的张力最大。

DJ吴建恒:如果从突破性来看,评审很可能给阿妹,她在这一张没有了“阿妹”的包袱,更能尽情挥洒;同样的,陈绮贞《太阳》专辑,在情感与发音方法都有突破。莫文蔚则是以大家最熟悉的民谣,唱出新的生命。

台湾金曲奖预测:张惠妹呼声高苏打绿受肯定(图)

萧敬腾

萧敬腾、方大同 够“新鲜” 有市场

歌王:林俊杰、陶哲、陈奕迅、方大同、萧敬腾

背景:林俊杰是2004年金曲新人王、陶喆是1998年最佳新人也拿过制作人奖、陈奕迅是2002年歌王,方和萧都是市场人气王。

陈国华:从全面性来看,陶哲有创作和R&B唱功,但入围这张并不算突破,陈奕迅倒是在专辑中尝试冲突性表演,林俊杰的情歌听了舒服。我看好萧敬腾,声音张力掌握佳。

袁惟仁:同样的,在鼓励的前提下,看好方和萧,他们是新生代,又拥有市场,歌曲朗朗上口。

吴建恒:如果评审从新鲜感出发,就容易被萧敬腾吸引,他的声音是这几年所没有的。方大同的专辑又只有两首中文歌,立足点就吃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