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跳舞》喜剧元素很温馨 范明浑身是笑点(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21 11:38:31

《不如跳舞》喜剧元素很温馨 范明浑身是笑点(图)
范明浑身是笑点

《不如跳舞》喜剧元素很温馨 范明浑身是笑点(图)
《不如跳舞》喜剧元素很温情

张国立执导的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在央视一套开播后喜揽好评,该剧以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轻松愉快的故事节奏赢得口碑,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消遣。因为有了范明、买红妹、来喜等搞笑高手的加盟,《不如跳舞》也同时充满了温情的喜剧元素。其间,尤以“黑砖头”范明最为显眼,一出场就浑身是“笑点”。

近年来,随着具有喜剧元素的现实题材电视剧越来越受到观众的青睐,反映平凡百姓生活百态、用温暖情谊打动人、以乐观积极态度鼓舞人的温暖现实主义题材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也令夏日荧屏再度升温。该剧围绕着一群热爱跳舞的小人物,讲述他们在跳舞过程中探寻到平凡人生的温暖与美好,并让我们看到平凡的人生也是需要梦想的,是国内第一部表现平民用跳舞展示生活态度的都市情感剧。

张国立表示,跳舞只是这部戏的一个外在元素,他真正想表达的是普通民众对梦想的渴望和对生活的追求,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跳舞也好、唱歌也罢,都是一个形式、一个过程,平凡的人们最终只希望在这些过程和形式中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其他那些所谓的荣耀都是附属品而已。秉承着这个信念,张国立在创作时,也运用了很多喜剧的元素来丰富本戏,希望让观众在快乐的同时,慢慢融入情节当中,也希望这部戏除了给观众带来快乐,还会给观众一些力量,希望这些力量会让大家在良好的生活态度下更好的生活。

《不如跳舞》中的人物形形色色,他们有的是老师、有的是曾经的舞蹈冠军、有的是小区保安、有的是出租车司机……他们在生活、事业上都有各自的烦恼,但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跳舞,他们走到了一起。其中,让人一见就会发笑的“黑砖头”范明再度发挥其搞笑本色,成为全剧中最富喜剧色彩的人物。由他出演的夏功达有些小心眼,但是心肠不坏,办过错事、荒唐事,但就像是一包生活的调味剂,缺其不可。更有观众表示,范明一出场就浑身是“笑点。”可见《不如跳舞》真如张国立所愿,带给观众一份温馨的喜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