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令人堪忧 余秋雨:不读书也就罢了希望出去走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21 10:01:25

据悉,“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流行唱法四天的第二现场点评嘉宾将由韩红担任。这几天来,选手让评委着急上火。

就像余秋雨讲说,在第二现场可以说不能说的话。韩红评委一语惊人,唱得不好的下去了,因为他们没有把心放在音乐里,有的选手只是为了唱歌而唱歌,为了比赛而比赛,这让评委十分担忧。临近尾声广告期间,记者来到第二现场,刚一进门,只见韩红为最后一名选手拍手叫好,并支持她。同时,次仁央吉让韩红感动的起了“鸡皮疙瘩”,一名当代大学生,不是为了比赛而来,而是为了爷爷奶奶的使命,把仅有7000多人口的门巴族音乐发扬光大并传承下去,次仁央吉说她来这主要是唱给全国人民听。

余秋雨有点急了

文化素质考核相对于往届答对率明显下降不少,让观众开心的同时不免有些失望,曾在第二现场的余秋雨说过对选手答不上来题表示可惜和遗憾,他说我很难过,难过的同时他们很真实。就在昨天,无奈的面对选手,余秋雨有点急了,你们不读书也就罢了,但是希望多出去走走。

表演素质考核评委待定中

如果说文化素质考核是“副产品”的话,表演素质考核就是“开心果”,这一环节也是一直受观众的喜爱,正因为他们不是真正的演员,所以演的才真实,目前,这一环节的评委待定中。

观众心目中的冠军

记者在贴吧看到观众对新疆选手西尔艾力喜欢程度非常高,尽管在第一轮第一场西尔艾力排在了第七名,但是观众记住了他,团体决赛中西尔艾力在舞台上的潇洒自如就给评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的歌唱让人热血沸腾,感染着每一个人,当董卿问西尔艾力网上有没有让他感动的留言时,西尔艾力说有位50多岁的观众说从来不喜欢流行歌曲,但是听了你的演唱后,我喜欢上了流行,西尔艾力感动了评委,征服了观众的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