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Radio音乐之声夺听众最爱音乐类广播之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25 09:56:49

MusicRadio音乐之声夺听众最爱音乐类广播之首

尚雯婕

MusicRadio音乐之声夺听众最爱音乐类广播之首

薛之谦与主持人章YY&昱森

在2010年5月号《国际广告》业内权威杂志中,公布了“2010中国理想品牌大调查”消费者最喜爱的媒体前十强。其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套MusicRadio音乐之声荣获了消费者最喜爱的音乐类广播媒体第一名的殊荣。

消费者喜爱的好音乐,成就强势传媒荣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自2002年12月开播,时至2010年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今天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媒体品牌。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BBI商务品牌战略占率研究所执行,全国36所重点高校共同研究的“2010中国理想品牌大调查”,为我们提供了消费者对48个消费品类、12个人文项目(包括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网络五大类媒体)的认知图景。其中,音乐之声被排列为全国广播类媒体的第二位,音乐类广播媒体第一名。在全国广播媒体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前三甲均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频率,央广媒体的强势地位彰显无疑,占比率也远远超过其他广播媒体的几倍。

随着2010年新纪年到来,中国本土传媒行业日新月异,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较量已在消费者面前悄然展开。虽然时下媒体种类丰富至极,国际传媒巨鳄已在陆续进驻中国,纷纷抢滩这块中国拥有13亿多人口的超级大蛋糕,各类媒体的数量不计其数。当我们再次聚焦消费者喜欢的媒体时,发现无论是电视还是广播,中央级媒体频频上榜,占据了绝对大的比重,消费者喜欢的媒体才是真正的强势媒体。

音乐之声多年来以时尚的流行音乐类型化运作,从人本的角度精准分析受众人群,全天放送着听众喜欢听的好音乐,好歌曲。并且还拥有着最强势的覆盖,于全国40所重点城市落地,同时段辐射人口达2.4亿。“中国TOP排行榜”、“我要上学”品牌活动的广大影响力,和“音乐狂欢节”、“电影嘉年华”、“校园行活动”、“地下乐队挑战大赛”等等各类大型系列活动,都日渐成为其跃居中国强势传媒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亲身关注时事前沿,不断创新再谱新篇

进入2010年,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上海世博会,5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将直播车开进世博园区。历史上第一次将直播车开往外地,并且长期驻留,时时跟进前沿报道。虽然世博会来到中国,但依然还是有很多人无法亲自前往世博园亲身体验,音乐之声为全国的听众朋友精心制作了一档节目,从5月9日-10月30日每周日下午2点到4点,特别开设《音乐世博汇-周日也疯狂》专题栏目,将形形色色世博的精彩第一时间透过电波放送。节目还特别每周邀请了一位明星陪你一起逛世博,至今,温岚、吴建飞、巴哈古娜、张悬、薛之谦、尚雯婕等众多明星都亲身走进各国场馆,带领大家分享“鲜”见“鲜”闻,走访期间更是精彩连连。6月6日直播报道伊朗馆,一队在伊朗久负盛名的乐队在直播车外即兴表演,许多民众听到直播的声音纷纷赶来,现场1000多人和音乐之声频率一起沈浸在欢乐的派对中。MusicRadio音乐之声来到听众的身边,感受音乐、音乐人和世界博览的快乐。主持人和艺人们在游历各场馆途中,不时地碰到全国各地、甚或是世界各国的游客,当大家看到他们时候,都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激动。一位从兰州来的听众,就在直播车外顶着6月的太阳一直驻留,直到收听完2个小时的节目。他一定要亲眼见到主持人YY和小光,因为在过去的这么多年来音乐之声是他生活中不会缺少的伙伴。6月13日,尚雯婕来到比利时馆,节目中现场直播了她献歌给比利时王子,当日正是比利时国家馆日,也是她与比利时著名音乐人尚马龙合作的《我们的歌》首次亮相,将这首动听的法国歌曲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通过电波呈现给中国的听众。

6月开始,音乐之声当家DJ小强已亲自前往南非,对世界杯展开全方位的追踪报道,每天都在频道内中午12点整点资讯报道和周间的《中国TOP排行榜》中做连线,透过电波、官网、微博、视频等,与广大听众交流世界杯的精彩时刻与南非的趣谈见闻,感受世界杯激情动荡的时刻,再感受音乐之声的资讯抚慰。

如今的音乐之声正在向全方位、立体式的强势传媒集团拓展,整合传播优势资源,以囊括广播、杂志、网站、电视、新媒体为多元化组合的大媒体平台,迈向未来! 2010年7月,由音乐之声联合台湾金牌制作公司共同打造的音乐娱乐栏目《明星好忙》,即将在全国110家各级电视台陆续播出。《明星好忙》每期30分钟,每周放送最新的明星动态,乐坛当红明星们,将会每周带着好听的新歌、好玩的趣闻“乐”事走进直播间,与电视机前的音乐之声的老朋友、新朋友们一同分享。今年6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整了旗下所有频率的视觉形象,不久即将迎来央广上市的喜讯!音乐之声,也将整装展翅,迎来新纪元年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扬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