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曲奖落幕 张惠妹横扫六奖成大赢家(组图)

作者:薛琰 来源:广州日报
2010-06-28 07:14:59

台湾金曲奖落幕 张惠妹横扫六奖成大赢家(组图)

台湾金曲奖落幕 张惠妹横扫六奖成大赢家(组图)

张惠妹热吻奖杯

26日晚,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在雨中举行,事前就被认为是获奖大热门的张惠妹,凭借专辑《阿密特》共获得6个大奖,成为今年台湾乐坛的大赢家。在她得到了“最佳女歌手”奖以后,她泪流满脸,更借着发表得奖感言的机会,把过去8年想上台说却没有机会说的话都一次过全部说了出来。

小S调侃陈奕迅陈绮贞

本届金曲奖颁奖典礼主持人由小S与庾澄庆共同担任,在走红地毯时,两人搭马车进场,小S身穿蓝色晚礼服,俨然童话中“灰姑娘”般的装扮,而庾澄庆也以白马王子形象亮相。

对于这身装扮,一向穿着大胆的小S表示,这一身清新高贵的公主裙,是特别穿给自己的两个女儿看的。在他们走上红地毯后不久,小S的姐姐大S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妹妹小S扮灰姑娘的照片,大赞庾澄庆可爱之余,又笑称小S脚臭,“王子捡到玻璃鞋一定会被熏死”。

而在颁奖礼上,在开场演唱Jazz版的《十分钟的恋爱》时,小S身穿露肩银色长裙惊艳亮相。然而一开口演唱,即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小S是在对嘴假唱。尽管如此,不少网友仍原谅小S,认为一向爱美的她追求完美,假唱或许只因不想在隆重的场合出丑。

在稍后的说唱演唱中,小S一显大胆本色,借歌词调侃现场的张惠妹、陈奕迅、陈绮贞、黄小琥、范晓萱等歌手。歌词调侃陈绮贞“身材不够火辣演唱会却爆满”,又称黄小琥“男人味十足”、甚至大胆影射陈奕迅私处曾意外伤害。

在最后,小S也不忘自嘲,大赞庾澄庆是好男人,因为“不管已婚单身都不会去夜店搂妹”。这让人不禁联想此前小S老公多次“夜店搂妹”。

奖项分配引发评委分歧

本届金曲奖张惠妹的《阿密特》专辑一共获得10项提名,但前日上午却传出评委名单和部分得奖名单外泄的传闻,更有报道指评委们为颁奖礼要“让张惠妹横扫千军”还是“分猪肉式人人获奖”而产生分歧。有相关人士质疑如果最后只给张惠妹两三个奖,当初何必要给高达10项提名?幸好,最后的颁奖结果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张惠妹的《阿密特》一共获得6个奖项,折中地解决了上述分歧。

但是外泄的评委名单还是让公众对金曲奖的公正性产生怀疑,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的陶喆,竟有长期合作的作词人娃娃力撑,而海蝶唱片总经理林秋离被质疑护航旗下歌手林俊杰。

雨中走红地毯 明星变“落汤鸡”

虽然周杰伦、蔡依林等大牌明星缺席昨晚举行的金曲奖颁奖礼,但是作为台湾每年最盛大的音乐盛事,其红地毯仍然是星光熠熠。不过由于下大雨,今年星光大道恐怕也是有史以来最狼狈的一次!在大雨中,所有入围歌手都被淋得湿透,也让精心准备的礼服大打折扣。

今年星光大道上明星造型表现相对以往,表现平平。萧敬腾穿着Dior男装系列,头发还盘成马髻状,十分突出;穿着品位向来突出的陈奕迅,一身宫廷王子造型,在男星一片黑色系列中显得格外抢眼。女歌手部分,入围6项的陈绮贞难得以大红晚礼服亮相,相当喜气;林依晨的白色小洋装则展现甜美风格,莫文蔚的紫色晚礼服,都令人印象深刻。

颁奖前就已经预告要让大家好看的天后张惠妹,一身“黄金女战士”打扮出场,果然很夸张,她笑着说,自己要挑战时尚。

唱作才女范晓萱,可谓是昨晚红地毯上最为出位的一个。因为她的衣服上印着去年推出的新专辑《赤子》的封面图案。对于自己能否获奖,范晓萱与她的乐队都表现出十足的信心,“绝对有信心拿到奖项回家”。

而第二次入围最佳男歌手的林俊杰,心情分外显得紧张。他表示,为了带来好运,自己还特意穿上了幸运鞋子。

张惠妹珠光宝气全身行头值7500万元台币

本届金曲奖获奖最多的张惠妹在颁奖典礼上的一身珠光宝气,2克拉钻石耳环、8.98克拉的钻石戒指,全出自宝格丽,价格高达7500万元台币。

昨晚,张惠妹身着一袭黄金女战士服,走上红地毯,成为全场最引人注目的女明星。在颁奖典礼上,张惠妹又换上超低胸的黑色西装礼服,镜头一扫到她,狂野又性感的装扮让全场惊呼。

张惠妹所属的唱片公司透露,光这两套订制礼服的造价就将近50万元台币;另外,她还将穿上法国品牌Balmain出品的价值55万元台币的礼服出席庆功宴。

除了张惠妹之外,其他几名女歌手,如陈绮贞、蔡健雅、莫文蔚在红毯上亮相的礼服也价值不菲:蔡健雅选择的春夏长礼服,搭配同品牌高跟鞋,价值近20万元台币,加上宝格丽的手工限定珠宝,全身行头逼近50万元台币。莫文蔚在深紫色平口长洋装衬托下,搭配全身上下超过1500万元台币的珠宝配件,包括拉链造型的钻石项链、手环、手表等,魅力四射。(记者薛琰)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扬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