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新歌方文山打造 新专辑聚集大牌团队(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07-15 08:51:04

韩庚新歌方文山打造 新专辑聚集大牌团队(图)

韩庚

“解约门”后韩庚首张个人专辑《庚心》将于7月27日全亚洲同步发行,前日新专辑的10首曲目名称曝光。最近两周之内,《MyLogo》、《爱的翅膀》、《心疼笔记本》已让粉丝们先听为快,不少粉丝认为这次新专辑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超级强大的幕后团队——袁惟仁、方文山、阿弟仔,这些大牌的名字可谓为《庚心》锦上添花。

新专辑带来新风格

不少人猜测韩庚制作这张专辑的人脉和实力,很有可能他将不签约新的经纪公司,做自己的老板。一位知情人昨日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想法:“极有可能。”

新装出击的韩庚以全新的姿态面对粉丝,粉丝们也十分买账,“新专辑的造型,也趋于成熟,不再是SJ那个蹦蹦跳跳的青春大男孩般的形象。”不少粉丝如是说。而记者发现,新歌的MV更是花了心思在其中,不但《心疼笔记本》被网友称为韩庚最唯美的MV,之后的《飞蛾扑火》《SayNo》《撑伞》更花心思,将作为电影三部曲,用音乐以及MV讲述一个王者新生的动人故事。

成熟+大牌团队=新专辑

“成熟”是不少乐评人对于韩庚新专辑的整体评价,各种曲风的创作和演绎,都能够突显出韩庚的个人能力,大牌的创作团队也是这张专辑最大的亮点,昨日记者也连线到了几位金牌制作人,让他们谈一谈有关新专辑的点点滴滴。

韩庚的第一波主打歌《MyLogo》,有人说这首歌与SJ的风格太过类似,而阿弟仔的回应却是“绝对和SJ不同,因为这是一次跨国制作人的合作,会给大家全新的感受。《MyLogo》是一首舞曲风向标式作品,有很特别的电音效果,特别能够表现出韩庚的舞台霸气。”

对于此次的合作伙伴——四位国外的金牌制作人,以及迈克尔杰克逊的御用编舞老师TravisPayne,阿弟仔称:“我们合作非常有灵犀,其实这些人都是很难请到的,我想应该是他的个人魅力征服了大家吧。”

《爱的翅膀》是粉丝的作品

作为韩庚的第二波主打歌《爱的翅膀》韩庚选择与粉丝合唱,原因是此歌是由韩庚的粉丝在2007年创作的。记者从一些“庚饭”(韩庚的粉丝)那里打听到,《爱的翅膀》起初是由一个叫做石磊的人所作,事实上这首歌的原作者应该是“庚饭”石磊的姐姐,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磊磊姐姐。不少熟悉磊磊姐姐的“庚饭”都表示姐姐是个很特别的才女,每次唱到《爱的翅膀》,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她。

袁惟仁:韩庚演绎很到位

第三波主打歌《心疼笔记本》被誉为最重量级单曲,韩庚刚刚复出就能够邀请到袁惟仁和方文山联合为他制作,也让粉丝激动不已。

对于《心疼笔记本》,袁惟仁说:“是韩庚主动找到我约歌,据说他们那边在孕育一个大牌合作计划。虽然只是一首歌的创作,但是能看出韩庚是一个内心很温柔、很顺从的男人。”对于这次的老搭档方文山,袁惟仁也表示:“跟方文山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特别开心,韩庚也演绎得很到位,我们都很满意。”至于以后要不要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袁惟仁用“再说”作为回应。

而据知情人透露,韩庚此后还会与几位大牌制作人有合作机会,其中包括高晓松。实习记者 贺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