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露面只说4句话 港媒揭露幕后营造一票难求

来源:信息时报
2010-07-20 07:40:48

王菲露面只说4句话 港媒揭露幕后营造一票难求

天后这派头不像出席记招而像出席某重要会议。

复出开唱进入倒计时,王菲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数百媒体的追捧不仅力证天后人气依旧,也再度见识天后多年不变的脾气:冷酷寡言。在全场呆等一个多小时之后,王菲最多登台5分钟,话语不超过4句,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笑容地说了一句“久违了”。

王菲复出秀可谓万众瞩目,上周主办方公布的“牵牛花”海报造型,天后头戴绿色羽毛头饰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昨天她会以怎样一身造型为演唱会催票,也是普遍关心的焦点?而身着红黑相间裤裙的王菲第一时间出现在台上时,正当大家以为她改走常规路线时,脚下露出玄机,原来天后搭配的是一双透明人字拖。

多年来,媒体对王菲的印象就是她不爱说话,就算说话也是言简意赅,昨天依旧如此。伴随《将爱》歌声响起,主持人把王菲介绍出场,她说出了整场发布会最多且最连贯的一句话“久违了,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演唱会。”现场听到主办方公布10天之内预售票房就突破1888万,王菲小声嘟囔了一句:“数据有那么准吗?”之后主持人想“逼”她说多几句,问道票房情况这么热烈,有无卖票秘诀介绍给歌迷,她依旧惜字如金,“没有卖票的诀窍”打发了这个问题。

当天的发布会宛若一场宏大的纪录片首映,现场被精心布置成了一条天后专属星光大道。入口通道处,王菲出道21年来历年发行的几十张专辑封面历历在目,一张张专辑封面以马赛克式的拼接方式,配合大屏幕中历年演唱会精彩片段,一一回忆了王菲这个普通北京女孩变身乐坛天后的传奇。这么盛大的场合,昨天王菲身边只有经纪人陈家瑛陪伴,夫婿李亚鹏未有露面,好友刘嘉玲、那英等人也没有送上祝福。

现场巨混乱险些酿踩踏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王菲定于10月29、30、31日,11月5、6日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连唱5场,随后11月19、20日及11月26、27、28日于上海世博演艺中心演出5场。而昨天下午发布会,是天后退隐乐坛之后最正式的一次露面,包括港台地区在内的数百家媒体都期望进行现场报道。

可是原定14时30分开始的发布会一直往后推迟,现场也是戒备森严,所有入场人士一律凭请柬入场,有媒体想趁乱挤进内场,都被保安驱赶出去。由于现场秩序混乱,一度有200余人聚集,险些导致“踩踏”事故的发生。这一情况,就连多年从事娱乐报道的业内记者也感叹,从未见过如此“阵势”。

跟开始之前的混乱相比,整场发布会的流程又十足简单,时间总共半小时,有份参与的众主办方、广告商挨个上台发言,挤占了超过一半的时间。而王菲出场之前,先播放了简单的歌迷VCR,之后是她履行流程顺序,水晶球揭幕、公布开票成绩。媒体群访环节也未安排,发布会流程异常简单。陈慧

港媒揭露:幕后营造一票难求

17日就有香港媒体报道,王菲19日发布会会好像“闯祸”艺人一样,开记招传媒们只能听不能问。由于近年时不时便传出王菲复出传言,为怕此番真正复出未能引起观众兴趣,有关人士实时度桥,先散布王菲收“650万一场歌酬”的消息,再以此抬高演唱会票价,继而声称在零宣传下于网上率先卖票已差不多售清,成功造就王菲复出“一票难求”的虚像,然后在记招上实行“禁问”条例,以免复出赚快钱大计被传媒破坏。

为了确保王菲复出万无一失,经纪人陈家瑛绞尽脑汁,宁选择只能容纳1.8万人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及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举行演唱会,据知有人极度担心若然坐8万人的场馆出现坐不满的情况,会令王菲极度难堪,故宁选小场,令每场容易爆满之余,也能加强观众的抢票意欲。

另外,主办商不断吹嘘预售票卖了9成,但经查证除了低价和VIP票售罄外,中价票还有大量,“一票难求”只是虚像。而李亚鹏投资失败再被提起,有称他所投资的制作公司、夜店等均惨赔,再加上女儿李嫣疗程要进行到九岁才完成,每年都要花费数以百万元作医药费,让王菲无奈之下唯有复出赚快钱。东东

4句话撑全场

1、面对媒体和歌迷,王菲问侯——

“久违了,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演唱会。”

2、被问及有没有卖票的诀窍——

“没有卖票的诀窍。”

3、现场公布已卖出票房1888万——

“数据有那么准吗?”

4、被问及海报的造型有没有加入自己的意见——

“没有。”(声音小)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