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音乐剧《人间四季》全球首演350万冠名权捐赠红基会“温暖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7-29 10:06:04

概念音乐剧《人间四季》全球首演350万冠名权捐赠红基会“温暖中国”

概念音乐剧《人间四季》全球首演350万冠名权捐赠红基会“温暖中国”

概念音乐剧《人间四季》全球首演350万冠名权捐赠红基会“温暖中国”

齐中祥理事向捐赠方赠送了纪念品以示感谢

7月26日,北京文萃瑞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ViVA-Girls<雅乐团>代表屈萃小姐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兼温暖中国行动办公室主任齐中祥先生递交了公益合作意向书。

在公益合作意向书中,《人间四季》ViVA-Girls<雅乐团>成员12位演奏家及出品方/主办方决定:8月12日全球首演总价值人民币350万的冠名权无偿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项目,本场首演命名为《温暖中国—人间四季—音乐之旅》; 在人间四季的相关网站(http://www.viva-girls.com)和ViVA-Girls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678942240)上免费链接“温暖中国”项目的logo,以便让更多的人知晓这个公益项目,唤起人们对癌症的重视; 将在后续的巡演中以各种方式支持推动温暖中国项目的发展。 将此次演出票一部分赠送给医务人员和癌症患者。该项目期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更多人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一起来温暖中国,用爱心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这场演出将彻底打破现有舞台表演模式,传统音乐与国际曲风相融的——“新国乐”、媲美3D电影的舞台多媒体特效、以感悟人生旅程为主题的温暖剧情、时尚多元的服饰造型与表演风格,使影像与音乐完美结合,让民族音乐的表情“立体化”、表达“故事化”,全面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表现力与感官震撼。

舞台上担纲器乐演奏的ViVA-Girls<雅乐团>12位美女演奏家和她们一起出场的二胡、中胡、琵琶、扬琴、阮、古筝、笛子——每位演奏家、每台乐器都是演员,通过器乐的演奏来“吟唱”故事,这种全新的现场表演形式史无前例。这些美女演奏家分别由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学院派”组成。其中更有超过半数成员拥有硕士学位,号称“史上最高学历女子乐团”,而乐团成员在国内外各大器乐赛事中屡获殊荣,更有“金牌乐团”的美誉。

为了呈现主轴故事“人间四季”的剧情,整台节目分别以“开场——生命的原初”、“春——新生与纯真”、“夏——成长与悸动”、“秋——收获与分享”、“冬——宁静与安详”为题,将风格迥异的音乐篇章一一铺展开来。搭配舞台多媒体特效所营造的截然不同的时空变幻情境,将人的一生,比喻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流转。生命初始的洁白之后,纯真年代是春天般的质朴与甜美;青葱岁月是夏天般的狂热与不羁;随后不惑之年的秋天,满载的是细水长流的从容与满足;直到慢慢变老,生命至此,“只要我活过,笑过,爱过,哭过”,这就是象征希冀重生的冬天……用音乐诉说着生命轮回的美妙与庄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