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才子明明谈《下一个秋天》聊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8-03 15:37:42

 

创作才子明明谈《下一个秋天》聊梦想

创作才子明明谈《下一个秋天》聊梦想

“海浪淹没了残阳,却淹不死我漂泊了多年的梦想”,在谈到梦想时,明明的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振聋发聩,这是一种何等的力量,让人感到义无反顾,这是一种为梦想视死如归的精神,是年轻人成功的翅膀!

2010年的秋天即将来临之际,创作才子明明携EP《下一个秋天》来到我们面前,这是一张充满真诚与梦想的作品,初初听来已让人感动不已。歌词时而犀利,时而婉约,时而写实,可以看出其深厚的创作功底,整张EP用最简单的文字写出最深刻的道理,让人在爱情中感悟人生。《下一个秋天》、《樱花树》、《当时的我们》、《你是我想用一生描绘的风景》四首好词,仅听歌名,就足以让人产生一种画面感,歌词部分则总有一首能够触动你柔软的心灵,歌曲方面更是琅琅上口,行云流水,很多听众在听完之后都表示,感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

在谈到自己的创作时,明明情不自禁的与我们畅谈起了梦想。三年前,大学毕业的明明带着年轻人的一股冲劲和激情,穿着拖鞋,背着行李,为梦想义无反顾地来到北京。在随后的日子里,明明边工作边创作,将爱情、现实、人生、命运、岁月等命题都融入到自己的创作里,几年下来,创作了歌曲三百余首,其创作天赋令人叹为观止。据明明透露,2010年6月,其首个作品小样在投递给各大唱片公司后两天便得到国内著名唱片公司太合麦田回应,随后签为专属词曲作者。8月1日,再也耐不住的明明决定向着创作歌手的梦想出发,用自己的所有积蓄自费推出了这张原创EP《下一个秋天》,包揽全部词曲创作,一经推出,短短数日便得到听众强烈反响,其受欢迎程度让所有人出乎意料。谈到过去的点点滴滴,明明表示,“相对于梦想,其他的都不算什么,所谓的苦难与折磨不值一提。因为我怀有梦想,有梦想的人是不惧怕任何阻力的。”

“只有在创作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只要我活着,我就会继续”。明明的话,让人惊讶与佩服,没想到一个年轻人竟有如此的执著和气魄,希望他越走越远,希望他的原创可以感动所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