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香港个唱恐泡汤 狮子开口要高价吓退商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8-03 16:28:03

千呼万唤正式回归乐坛的王菲,10月将在北京及上海举行复出演唱会,作为巡回个唱的序幕。按照计划,12月王菲还将在香港举行10~15场演唱会,可惜天后开出每场500万元的歌酬,吓退了大部分主办商,再加上其代言的洗发水又受到传言困扰,很可能令王菲今年无缘在香港开个唱。

狮子开口难倒商家

阔别乐坛5年的王菲计划10月正式复出,将在北京及上海举行10场演唱会,这两站亦为其巡回演唱会拉开序幕,接着,她会到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日本等地演出,其中中国香港站原定是12月,场数约10至15场,地点是红馆或亚洲博览馆。天后复出,令不少主办单位深感兴趣,不停向其经理人陈家瑛问价。据了解,现今华人一线男女歌手,歌酬由150万元至250万元不等,男歌手中以周杰伦最高酬劳,300万元1场。不过,一山更比一山高,王菲竟然开出500万元1场,这令大部分主办商“知难而退”。

据悉,王菲香港演唱会的票价同样很贵,最高的1680美元一张、平均都要480美元,比目前演唱会的一般票价足足高出4倍!此外,王菲亦表明只会唱90分钟,不会有安歌环节,同时还会严选演唱会的赞助商,任何形式的赞助都要得到王菲方面的同意。结果经过多月的拉锯战,从当初有多家公司竞争的局面演变到现在成为了“烫手山芋”,今年天后想要在香港开唱,恐怕很有难度。

指定要用最贵班底

事实上,陈家瑛对于举办演唱会十分有经验,今年4月在红馆为陈奕迅举行了18场演唱会,票房口碑甚佳。陈家瑛曾有意自己一力承担王菲演唱会,但除了王菲的天价歌酬外,向来要求很高的天后连幕后班底都要选择最贵的,如化妆师就指定要Zing,单是化妆造型等,每场都要数十万元;乐队方面又要日本的音乐人,制作费连带歌酬每场高达800万元。

一心以为有王菲代言的洗发水作为演唱会最大的赞助商,为演唱会的制作费包底,可惜在斟洽期间,该品牌受到传言困扰,根本无暇去赞助演唱会,距离举行演唱会的日子愈来愈近,现在才开始邀请赞助商,恐怕时间不足,故此,有可能暂时延后香港站的演唱会。

开价高吓退冯小刚

有消息指王菲内地演唱会的歌酬比香港还高,高达650万元1场,如今却被爆出票房未卖出1/4,情况令人担忧。

一向走性格路线的王菲,有别于其他开演唱会的歌手,在开唱之前推出大碟制造声势,只靠吃老本唱旧歌,恐怕难吸引年轻一代歌迷买票入场。再加上王菲早已声明只会献唱90分钟,绝不安歌,这也比其他演唱会要短。在宣传方面,王菲也没有接受电视台、报纸、杂志等专访,连在北京举行的演唱会记者会,她都只是现身了10分钟,讲了3句话就走,令媒体想为她宣传都难!

除了歌酬过高以外,王菲的广告酬劳一样是天价,1000万元一个广告的开价,也令近期票房飘红的《唐山大地震》导演冯小刚吓得掉头就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小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