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弦新歌致敬吴冠中 亲笔操刀处女画作(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8-04 11:47:41

后弦新歌致敬吴冠中 亲笔操刀处女画作(图)

《苏州城外的微笑》是后弦继《花甲》之后推出的又一首RnC曲风重磅力作,它不仅是《花甲》的前传,更特为向画坛泰斗吴冠中先生致敬。

关于这首歌曲的由来,后弦说《苏州城外的微笑》之前只写到了一半,因为时间关系一直没有机会专程去苏州采风,自己做背包客旅行的时候曾几次匆匆路过苏州却未能停留。前不久听闻画坛泰斗吴冠中去世,自己在翻看回顾大师许多黑瓦白墙的国画与油画作品中,意外地找到了歌曲意境中的“苏州”,于是边看着画中的意境,在幻想中完成了后一半的歌曲,对成品中融入国画淡淡的诗意,后弦表示此曲生于画中,很有渊源,所以谨以这首歌曲向这位画坛巨匠致敬。

在单曲封面设计的时候,因为视觉构图的需要,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公版画作,后弦当即临时决定,自己亲自操刀,凭着想象连夜赶绘出一副苏州的水彩水墨风景画,由于是第一次尝试,费了一番周折,苦战一夜,终于在新歌推出之前完成,看着刚出炉的处女画作,后弦在上面留下签名日期,兴奋而感叹这次的尝试让自己更体会到传统美术的魅力,非常有收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