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Girls12日亮相北展 用民乐讲述人间四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08-06 18:01:42
ViVA-Girls12日亮相北展 用民乐讲述人间四季

由一群时尚靓丽的年轻女子民乐演奏家组成的ViVA-Girls音乐组合将于8月12日亮相北展剧场的舞台。据主办者介绍,这台名为《人间四季——音乐之旅》的视听概念情境音乐会将彻底打破现有舞台表演模式,将传统民乐与国际曲风相融合,用媲美3D电影的舞台多媒体特效以及感悟人生旅程为主题的温暖剧情、时尚多元的服饰造型与表演风格,使民族音乐的表情“立体化”、表达“故事化”。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担纲器乐演奏的ViVA-Girls组合的美女演奏家将和她们一起出场的二胡、中胡、琵琶、扬琴、阮、古筝、笛子都成为“情境”中的角色,通过器乐的演奏来‘吟唱’故事。”音乐会导演兼制作人Marcus介绍说:“选择用四季比喻人生,是为了告诉观众,在最忙碌的时代、最平凡的事物中,依然存在着最真实的爱和最深远的感动等待我们发现。”据悉,ViVA-Girls音乐组合的演奏家都是科班出身的专业背景,是名副其实的“学院派”,有超过半数的成员拥有硕士学位,因此被人们形容为“史上最高学历女子乐团”,而乐团成员在国内外各大器乐赛事中屡获殊荣,更让她们赢得了“金牌乐团”的美誉。

据了解,ViVA-Girls音乐组合8月12日全球首演总价值人民币350万的冠名权将无偿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项目。北展演出结束之后,ViVA-Girls将带着《人间四季——音乐之旅》陆续赴日本、欧美等地展开一系列全球巡演行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