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张靓颖上演同城PK 现代科技促两人隔空对唱?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08-10 08:03:57

林俊杰张靓颖上演同城PK 现代科技促两人隔空对唱?

林俊杰张靓颖

为筹备个人下半年8场“I AM”巡回个唱而忙到翻的音乐才子林俊杰近日现身广州为演唱会造势。身兼数职的他除了参与广州亚运会歌曲《天涯共此时》的演唱,还会作为青奥会火炬手现身跑道,近日林俊杰与张靓颖合作的迪士尼《歌舞青春》的片尾曲《我飞故我在》也成为各大排行榜的热门歌曲。即将于8月21日北京举行的“IAM”首站开唱还有不到20天,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就透露了此次票房稳赚的讯息,除了冠名、赞助纷至沓来,门票销售也日趋火爆。北京站捷报频传,8月28日上海主办方也不断有好消息传来,之后还会到成都、广州、昆明、长沙、南京、武汉等地进行巡演,各地演出商信心满满。近日,各地的票房成绩频频传来捷报,一些中低档门票几乎销售一空,套票也十分畅销,足以见得林俊杰的人气极高。

笔者了解到,北京8月21日当天将迎来两场大型演唱会,林俊杰“I AM”巡回演唱会将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张靓颖“我相信”演唱会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唱。在华语乐坛,林俊杰被称为实力派中的实力派,除了享有“音乐才子”的美誉,更是集“唱将”和“创作”两种优势,是圈内公认的有着创作实力、才华横溢的乐坛才俊;另一边是拥有独特嗓音、凭借海豚音而知名的张靓颖,张靓颖与林俊杰两位乐坛当红歌手的缘分可谓不一般。两人选在同一天开唱进行终极PK大战,相信一场好戏将要上演。

记者从林俊杰“IAM”演唱会的主办方获悉,此次林俊杰“I AM”巡回演唱会在舞台制作、灯光音效、服装舞蹈、视觉效果均花费重金大手笔制作打造完成的。演唱会舞蹈设计方面林俊杰特意飞往韩国进行秘密训练,更与张佑赫私下切磋舞技,经过韩国专业舞蹈老师的魔鬼式速成培训,林俊杰坦言“会呈现给大家新颖动感的炫舞表演,一切都将是不一样的。”

除了亚洲顶尖的舞美、视觉,林俊杰此次演唱会更重金邀到金曲导演比尔贾担纲“整体视觉创意总监”,开场VCR拍摄中大玩3D动画特效,让林俊杰吃尽苦头,媒体报道中称“最大噱头是林俊杰成为台湾第1位艺人使用了跟电影《阿凡达》、《班杰明的奇幻旅程》同样设备的Light Stage,来制作林俊杰动画人物面部的轮廓表情。“

演唱会音乐总监和制作方面也请到了林俊杰的恩师吴剑泓担当,作为新加坡著名音乐人,吴老师家喻户晓,他从事音乐制作近20年,制作过的唱片超过100张,鼎鼎大名。他曾发表的代表作有林俊杰的《曹操》、《醉赤壁》等,称为歌迷眼中的“神秘操刀手”。

笔者经多方打听,主办方更像挤牙膏一样地透露皮毛,大玩神秘,更加吸引观众买票前往观看,从各种资讯透露的消息来看,如此大手笔的制作一定会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林俊杰,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记者了解到,张靓颖“我相信”巡回演唱会在服装上也大有突破,舞蹈方面并不出众的她也重点训练舞蹈,此次张靓颖的舞蹈在整场演唱会所占比例达40%,也就是说在这场演唱会上,张靓颖将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接近一个半小时。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张靓颖会表演碧昂斯的作品。

林俊杰和张靓颖作为华语乐坛顶尖的两位歌手分别占领一席之地,8月21日两人分别在北京的开唱肯定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表演,双方的主办方也也会暗自拼票房人气,这两场秀足以引发媒体口水交锋。有网友发帖:“希望8月21日当晚,林俊杰演唱会舞台大屏幕上出现张靓颖,而张靓颖演唱会舞台大屏幕上出现林俊杰,两人隔空演绎《我飞故我在》,一定很赞!”迅速有万名网友跟帖,有网友留言:”现代科技发达,这种手段实施起来并不难”,记者致电主办方负责人求证,对方称:“如果时机成熟,双方都愿意为此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