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赚钱了 但是利薄] [七成人更喜欢87版《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的雷与红] [解读新《红楼梦》魅力 ]" />

新版《红楼梦》今日落幕 四大争议氛围解读

来源:腾讯娱乐
2010-09-26 09:07:59

新版《红楼梦》今日落幕 四大争议氛围解读

新《红楼》曝光的太虚幻境的氛围图

新版《红楼梦》今日落幕 四大争议氛围解读

《太虚幻境》截图

特技:太虚幻境堪比阿凡达?

“太虚幻境的特技制作堪比阿凡达”—一定是疯了,宣传方才会想出这样的比较宣言,新《红楼梦》遵照原著,以女娲补天、太虚幻境开篇,从空空道人见到遗留的奇石说起,并用电脑特技展现出补天的神话场景,随后,甄士隐梦入太虚幻境,对话仙人,这些原书中完全是意向性的非情节段落,足足被电视剧持续详细表演了10多分钟,不说这种编排是否符合讲故事的技巧,但开场那雾气朦胧的仙境,别说是匹敌阿凡达了,都不及20年前《西游记》的天宫恰如其分。

如此大力营造想象中的“太虚幻境”却未被观众买账,新《红楼梦》中的梦境和特技制作被网友批作“土、假和廉价”:炊烟渺渺只让人感受到用力过猛,而太虚幻境的似有还无之感却未被表现出来。该剧监制罗立平对这个氛围营造,解释说:“它本来就是虚幻的,太虚幻境,有一点空灵的感觉,我们这也是尊重原著,才营造这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