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外孙女慈善晚宴 刘德华献唱赵薇韩红募捐

来源:新京报
2010-11-21 14:06:33

邓小平外孙女慈善晚宴 刘德华献唱赵薇韩红募捐

赵薇和一名打工子弟拥抱在一起

邓小平外孙女慈善晚宴 刘德华献唱赵薇韩红募捐

刘德华向嘉宾募集善款

认捐桌位、募集、拍卖,赵薇朗诵、刘德华献歌。昨晚,“集善嘉年华”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今年主题是“关爱农民工子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出席了活动。昨晚,共筹集到善款1131万元。 “集善嘉年华”始于2003年,由邓小平的外孙女卓玥发起,前7年累计筹集善款8000多万,用于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和汶川灾区灾后重建等。

姚明及火箭队签名篮球百万竞拍

昨晚,在晚宴现场,以每桌10至15万的价格,80余张桌位大部分被认捐。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全队签名篮球,现场拍卖100万元。

活动发起人卓玥说,活动筹集的物资和善款将用于支持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尤其是残疾农民工子女,为他们购买医疗保险等。

赵薇陪打工子弟朗诵略显紧张

“五岁那年,爸爸妈妈就去了那里,奶奶和我就是一个家的天地”,赵薇牵着男孩的手走上台一起朗诵《离别》。男孩是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陈欣,三年前随爸爸妈妈来到北京。

赵薇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就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

对于能和赵薇一起朗诵,陈欣说自己一点都不紧张,而赵薇却从彩排开始就非常紧张,“陈欣的普通话特别好,表现很到位,他比我读得好。“

主持人白岩松问陈欣爱好什么,陈欣说:“我喜欢小提琴,但不会拉。”陈欣的话让不少人掉泪。

歌手韩红拿刷卡机满场吆喝

晚宴上,刘德华献唱《心肝宝贝》,并现场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志愿者们致谢。

韩红、赵薇、刘德华、桑兰等明星走上台代表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全社会关爱农民工子女。

在台上,韩红首先表示要捐50万,“每一年我都来唱歌,今年时间紧不能唱,但我不能白来,我要捐钱帮助更多的人”。在韩红带动下,赵薇也现场捐出10万。赵薇说:“我没带现金,我刷卡。”

为方便大家捐款,主办方在现场准备了刷卡机。“有哪位刷卡的,等我过去。”当众明星拿着透明捐款箱走下台募款时,韩红拿着刷卡机满场吆喝。

回顾“集善嘉年华”7年公益路

2003年 主题“爱心托起西部女童读书梦想”

善款用于资助四川省康定、松潘、昭觉三县的乡(镇)村小学,帮助数千名失学女童读书。

2004年 主题“为了残疾儿童,同是祖国未来”

在四川建设三所特教学校,救助3500多名贫困残疾儿童重返校园。

2005年 主题“关爱盲童光明行动”

资助了四川、新疆、内蒙古和广西地区建设特教学校和特教班,出版国内第一部完整的盲文版现代汉语小词典。

2006年 主题“敞开心语,一路同行”

成功资助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附属精神卫生研究所的儿童自闭症综合康复与研究项目。

2007年 主题“助力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

资助北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购置器械设备。

2008年 主题“援助在汶川地震致残儿童”

为地震致残儿童免费装假肢;帮助灾区截瘫残疾人接受3-6个月康复训练;提高定点医院截瘫残疾人治疗和康复能力。

2009年 主题“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为1200名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植入人工耳蜗,为1200名轻度听力残疾儿童配备助听器。资助西部聋儿康复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培养。

来源:新京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