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著名流行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Maksim)不久前结束了在欧洲的巡演,他那强烈的外在魅力与独特的表演氛围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在克罗地亚站的演出中,他特别为祖国听众奉上了一首中国的乐曲《黄河》,更是引得祖国听众连连叫好,掌声不绝于耳。" />

马克西姆祖国演奏《黄河》 欲把中国乐曲带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4 17:39:04

马克西姆祖国演奏《黄河》 欲把中国乐曲带向世界



克罗地亚著名流行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Maksim)不久前结束了在欧洲的巡演,他那强烈的外在魅力与独特的表演氛围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在克罗地亚站的演出中,他特别为祖国听众奉上了一首中国的乐曲《黄河》,更是引得祖国听众连连叫好,掌声不绝于耳。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有媒体特意问道这首作品,马克西姆表示,自己对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多年前就跟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这首《黄河》是他三年前参加第十二届华表奖颁奖典礼时学的,当时他就对这首乐曲非常感兴趣,演奏起来觉得很亲切。在去年的中国巡演中,马克西姆曾在多个城市的音乐会中演奏了《黄河》,并获得了当地媒体及乐迷的高度评价。他说,“去年每当我一弹起这首乐曲,台下的听众就会很兴奋,伴随着我的演奏一起打拍子,所以我知道,这首乐曲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我希望能把这首动人的乐曲带出中国,带向世界,在接下来世界各地的演出中,我的曲目中都会加上《黄河》,我希望能让全世界的人听到这首乐曲,让全世界的人了解中国。

马克西姆的音乐是最具现代感的跨界钢琴音乐,不再将音乐传统严格地定义在某一范围内。他演奏的是古典音乐的曲目,但表现的不是古典音乐,演奏方式和内在感觉都是一种现代音乐的气质风范。马克西姆向故乡的记者透露,自己在12月份会再度来到中国,将在北京、上海、青岛、广州和深圳五个城市举行个人音乐会。他非常感谢中国乐迷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尤其提到在克罗地亚的演奏会后,在后台意外遇到了三名中国留学生。这三名乐迷见到马克西姆后十分激动,语无伦次的表示他们来自中国,曾经在中国看过他的演出,这次得知他在克罗地亚有演奏会,几名留学生便结伴而来,还为他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希望马克西姆不要忘记中国有很多关心和支持他的乐迷,并预祝他12月的中国巡演再次获得成功。

附:马克西姆12月中国巡演日程安排如下: 2010.12.4 北京北展剧场 2010.12.5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2010.12.8 青岛大剧院 2010.12.10 深圳音乐厅 2010.12.12广州星海音乐厅大麦网订票热线:400-610-37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