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点评王贝案疑点:私了的死结让人绝望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2-01 16:48:35

白岩松点评王贝案疑点:私了的死结让人绝望

白岩松(资料图)

白岩松点评王贝案疑点:私了的死结让人绝望

王贝生前照片

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报道了“超女”王贝因整容死亡的事件。主持人白岩松表示,王贝之死让人绝望,家属选择“私了”这本身无可厚非,不要去谴责她的家属,但是社会需要得到真相,社会的利益需要维护,要纠正现在行业当中存在的某些问题。

“真相也许永远不会有人知道了”

昨日,武汉市卫生局公布了王贝事件的调查报告,但对于王贝的死因没有得到确实的结论,因为确定死因就需要尸检,但王贝的尸体已经被火化。对于这一结果,王贝的家属代表姨父刘镁章表示,“满意。”

谈到此事,白岩松表示,“这几天以来,我们媒体还有社会公众都在等待着今天,等待着这个联合调查的结果,因为我们在等待一个真相。但是今天我们不仅没有等来真相,反而非常无奈,甚至绝望地发现,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真相了。”

“没有必要谴责王贝家属”

对于王贝家属的态度,白岩松认为,不能不能用有没有良心来定义,“因为他们首先要一个很清晰的账,孩子已经没了,接下来如果要再得不到一个能让自己满意的赔偿那就鸡飞蛋打,两手都空了,还不如抓住一个能抓住的,我觉得人之常情。而且这也是他的权利,我们没有任何可以指责他们的地方。”白岩松表示,“问题就在于,他的利益从某种角度来说得到了某种程度的保障,公众的利益呢?从我们需要得到真相,纠正现在行业当中存在的某些问题大的社会的利益又哪儿去了?我觉得我们不要去谴责她的家属,我们的法律没有强制他必须怎么样,不像国外法律明确规定,防止这里有漏洞,只要出现的人命,必须有验尸官,必须要给出这样的结论,不管家属同不同意,可是在我们这儿没有这样的前提规定。”

“走穴医生在整形领域司空见惯”

报道还指出,王贝的手术医生汪良明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系注册于广州远东美容医院的执业医师,但该部门不能出示汪良明医疗主诊医师培训合格证。白岩松介绍,“规律大家清楚,医生到了异地之后,是可以会诊,但是不能操作的。你还动手术,可能还是很长的时间,现在这个成为一个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都在越雷池,因此我看到当王贝事件发生之后,北京的一些整形医院在开讨论会的时候,上来谈的就是要制止‘走穴’医生,说明他已经是整个整形行业美容司空见惯的例子。”

JZB/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