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来源:cntv.cn
2011-02-17 15:13:33

《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011年2月17日至28日每晚22:00点隆重播出十二集大型人文纪录片《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这是中国第一部深入探索东西方文化的纪录片,用全球化的视野展现交流与碰撞,包容共同与差异,将思考隐于影像的绚烂之中。

这是卢浮宫第一次对中国摄制组大规模开放。纪录片《故宫》创作团队五次赴欧洲大规模拍摄,深入卢浮宫七大馆藏,全面呈现世界艺术最精彩的成就。这也是第一次用中国的眼光、现代的立场深度解读卢浮宫与紫禁城两大文明符号,从文物看文化,从文化思考文明,这对于中国观众或者西方观众而言,都将是一次全新的视觉体验与思想碰撞。

《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共12集,每集45分钟。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东方良友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总导演徐欢、周兵带领的纪录片创作团队力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朱青生教授担任总撰稿,近百位影视工作者和中外艺术史专家参与,影视创作和学术研究通力合作,历时两年完成。届时电视观众将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艺术盛宴。

该片以艺术史为线索,根据卢浮宫的馆藏分类,分别演绎两河流域,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中世纪,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等主题。每一集都在展现西方艺术的同时向观众呈现不同时代中国的艺术;每一集中都有一位重量级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或艺术史研究者与西方同行进行相互探讨,达到不同文明之间对话的创作实践。

《当卢浮宫遇见紫禁城》在镜头语言和表现手法上细腻,并且不乏大胆创新,往往在细微处绽放出品质,成为新近开播的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011年新春特别奉献,非常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