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2011中国巡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3-14 14:38:56


最古老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2011中国巡演

指挥:尼古拉•齐奈德 小提琴独奏:黄蒙拉

被《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超越四个半世纪的殿堂级乐团,具有独一无二辉煌历史的顶级名团,

被誉为古典乐坛活化石 贝多芬称赞:她是全欧洲最出色的乐团小泽征尔这个乐团如梦境一般

2011323日至27,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广州大剧院国家大剧院进行第三次访华演出。此次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2011中国巡演由大众进口汽车 辉腾全程赞助,在吴氏策划的带领下,这个具有将近500年历史的乐团将与指挥尼古拉齐奈德以及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中国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一起,为三地观众呈上多首精彩曲目。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2011中国巡演,将上演多首经典曲目,其中包括韦伯的歌剧《魔弹射手》序曲、马克斯·布鲁的《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以及約翰內斯·勃拉姆的《e小调第四交响曲》。乐团将由尼古拉齐奈德执棒、黄蒙拉担任小提琴独奏,于201132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巡演的序幕,24日献演广州大剧院,2627日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演出。      

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被《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她还被称作古老历史造就的世界音乐遗产,超越四个半世纪的殿堂级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历经四个半世纪,依然不愧对历史给予她的评价。不论是最古老的、最顶级的,还是最德国的、最美妙的;不论是最和谐完美的音响,还是最浑厚深沉的演绎,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都当之无愧。德国音乐的历史传统,无数指挥大师的精心雕琢,各种风格的塑造,历史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最好的印记。贝多芬1823年在笔记中写道:她是欧洲最出色的乐团;理查德·瓦格纳称她就像一部令人惊叹的竖琴;理查·施特劳斯在1948年乐团400周年纪念日上说:德累斯顿造就的音色总能激发起全新的体验,温柔并笼罩着令人憧憬赞叹的光晕。时值今日,当今乐坛的多位指挥大师对德累斯顿也赞不绝口。小泽征尔称:这个乐团如梦境一般科林·戴维斯爵士称她为:最与众不同的乐团20074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德累斯顿国家交管弦乐团获得欧洲文化基金会世界音乐遗产保护奖,这是迄今世界上唯一获此殊荣的交响乐团。现今的演出季中,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在森珀歌剧上演260部歌剧和芭蕾舞剧,以及50场交响和室内音乐会。乐团还定期在德累斯顿圣母大教堂举行音乐会,并在世界各地著名的音乐厅巡演。

本次巡演的指挥尼古拉齐奈德是当代国际乐坛极负盛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指挥、室内乐演奏家,已被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再次邀请担任指挥。在下一演出季,他将首次指挥慕尼黑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哈雷乐团、贝尔根乐团爱乐等进行演出。自08/09乐季,尼古拉齐奈德担任瑞典室内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担任小提琴独奏的黄蒙拉是当今世界乐坛上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是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的得主。被称为东方帕格尼尼的黄蒙拉以精湛的技术以及见长,善于把握高难度的作品。稳定的心理表现和全情投入的表演情绪,使演奏既彰显一丝不苟的严谨,又融汇丰富的个性元素以及细腻的情感处理,成为乐坛近年来备受关注的人物。

大众进口汽车辉腾将携手来自德国同一故乡的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进行2011年中国巡演。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在音乐史上不朽光辉相得益彰,听众们还将近距离欣赏到大众进口高档豪华轿车辉腾的尊崇魅力。作为一款专为高端智慧人士量身打造的豪华座驾,辉腾臻显德累斯顿800年精湛的手工艺传统以及创新的造车技术,同时秉承极致个性与人生智慧。以精湛手工技艺以及珍贵的材质被视为最受世界尊崇豪华轿车的辉腾,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断得到豪华轿车市场以及国内高端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及褒奖。此次携手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2011中国巡演,辉腾将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品质承诺以及尊崇体验。

巡演曲目:
2011323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韦伯歌剧《魔弹射手》序曲
马克斯·布鲁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

2011324日,广州大剧院
韦伯歌剧《魔弹射手》序曲
马克斯·布鲁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約翰內斯·勃拉姆e小调第四交响曲

2011326日,北京国家大剧院
韦伯歌剧《魔弹射手》序曲
马克斯·布鲁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


2011327日,北京国家大剧院

韦伯歌剧《魔弹射手》序曲
马克斯·布鲁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約翰內斯·勃拉姆e小调第四交响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