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阳刚原定杭州演唱会因票房惨淡而取消(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3-15 16:55:01

旭日阳刚原定杭州演唱会因票房惨淡而取消(图)
 
想唱个歌被汪峰拦住了;想当个农民工被网友质疑了;想干个组合又被传不和了;想坐一把豪车又被网友看见了;好不容易准备搞一场演唱会,原定于3月19日在杭州举行的“旭日阳刚和星光大道的朋友们”演唱会,却因票房惨淡又被取消了。难怪旭日阳刚的经纪人坦言:“他们上了春晚后,出场费确实涨了。但随之而来的负面新闻,让旭日阳刚根本受不了。他们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负面新闻给毁了。”如今的旭日阳刚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既不是精英,也不再是草根,只好像鸡毛一样飘着。
 
草根出身的旭日阳刚被主流音乐界视为“异端”,被资深乐迷讽为“鹦鹉学舌”,既没有“学院派”的功底,也没有“星二代”的家世,以至于“昔日大恩人”汪峰一纸“禁唱令”就让他们愁眉不展,坦言“这个春天还要打游击”。他们的新歌《平凡的精彩》在网上甫一公布,就被网友指出歌词堆砌、旋律流俗、录制粗糙。但如今的旭日阳刚却又与草根渐行渐远,不仅商演行程满满,还摇身一变,被捧为“主流”。刚刚被那英从“音乐风云榜”中挤出来的旭日阳刚,转眼间就被“第15届华语音乐榜中榜”提名为最佳网络歌曲,入围的作品正是那首和汪峰“剪不断、理还乱”的《春天里》。
 
旭日阳刚在享受着人们的追捧时,也承受着观众对他们的“过度消费”。闹不和、吃老本、被财富冲昏头脑……观众对一夜暴富的所有负面想象都被发泄到旭日阳刚身上,一篇《我证明:旭日阳刚现在真的暴富了》的帖子在网上走红,很多观众将“仇富”的脏水倾盆倒出;资深演出商也趁机爆料旭日阳刚目前商演价格20万元左右,春晚后月入近百万元,企图靠制造负面消息迫使旭日阳刚压价。
 
从天堂跌入地狱,很多人用了一辈子,而旭日阳刚只用了一阵子。旭日阳刚不是浮云,却只是鸡毛,在全民娱乐的大潮中,被畸形的价值观消费着,就那么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地飘着。与除了炒作就是做作的凤姐、芙蓉姐姐等网络红人不同,旭日阳刚的走红是靠着在工地上奋斗、在地下室练歌,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观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梦想是怎样照进现实的,看到了平头百姓对“明星大腕,宁有种乎”的质疑,看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简单的道理是怎样被证明的。从这个角度说,旭日阳刚其实是一种精神也毫不为过:从平凡的他们,看到平凡的我们。但旭日阳刚注定成不了偶像,我们只能祝福他们,却无法崇拜他们,不只是因为他们的音乐粗糙、唱功平平,还有我们不得不面对却又不愿意承认的“泥土味”,这或许就是娱乐时代最大的悖论。
 
来源: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赵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