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乐队合体重出江湖 “滚石30”唱经典曲目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4-02 10:43:00

花儿乐队合体重出江湖 “滚石30”唱经典曲目

滚石老板段钟潭赠送花儿乐队在魔岩期间出版的限量单曲碟

花儿乐队合体重出江湖 “滚石30”唱经典曲目

展示花儿乐队当年限量单曲碟

备受期待的“滚石30鸟巢演唱会”即将于5月1日在鸟巢空前上演。在主办方公布的第一批嘉宾名单中,“花儿乐队”赫然在目。演唱会当晚,久违的大张伟、王文博、郭阳、石醒宇将在鸟巢重出江湖,再唱当年经典曲目,继续为人们展现他们独特的音乐魅力。

作为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乐队,1999年2月花儿乐队的首张唱片《幸福的旁边》技惊四座,被滚石旗下“魔岩”唱片慧眼识珠抢下了他们的海外发行权!而花儿乐队也成为当年在海外市场最具轰动的内地摇滚乐队!在那个曾经消息闭塞、两岸音乐人缺少沟通交流的年代,花儿乐队与他们的音乐让更多海峡对面的年轻人及音乐人了解到,人才济济的内地乐坛有一支叫“花儿”的充满朝气、代表未来、冲劲十足的年轻乐队!他们年纪轻轻,生活和台湾地区的高中生们不径相同,做不完的作业,数之不尽的烦恼;他们渴望冲破藩篱,创造梦想;他们不随波逐流,与现实抗争;他们用极致的音乐类型表达着自己极其冲撞的内心。花儿乐队的作品《破灭》、《静止》先后被莫文蔚、杨乃文选中翻唱,并成为《你可以》及《Silence》两张专辑的第一主打歌。直到今天,花儿乐队在全亚洲依然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为数甚多的拥护者。

都说10年是一道槛,可惜当《嘻唰唰》、《穷开心》、《我的果汁分你一半》还在耳边,2009年6月21日,成军10年的花儿乐队举行“欢散会”正式宣布解散。可以说,魔岩唱片时期的花儿乐队,对青黄不接的原创乐坛起到了“起承转合”的角色。作为滚石唱片的一名悍将,因为他们当时没有机会到台北演出,加上大张伟事业一直高歌猛进、工作满档,平时经常在外地演出,也因此错过了两次与滚石“掌门人”段总经理的见面机会。而此次缘由“北奥·滚石30鸟巢演唱会”,段总经理与花儿乐队终于有缘在北京见面。当花儿乐队抵达饭店准备与段总见面之际,他们乘坐的电梯却突生意外,直接从三层滑落至二层,让花儿乐队连同工作人员一起被困电梯将近一个小时,也令花儿乐队与段总经理的会面除了纪念意义外,更频添几番戏剧色彩。

对于这个迟到十年的相聚,段总经理说,“很开心见到你们四个人,很感谢你们能参加滚石30周年的演出,也很感谢你们对魔岩唱片做出的耀眼成绩!”之后段总经理还询问他们的工作计划以及生活近况,并送上具有纪念意义、当年魔岩唱片为花儿乐队在台湾制作的限量宣传单曲作为见面礼。如今花儿乐队的四位成员,有二位已经不在娱乐圈了,大张伟说,“自己最近正在筹备自己的全新专辑,风格将继续传承之前在花儿乐队《花龄盛会》中,嫁接曲艺和民俗的特色,势将民族特色发挥到极致。”而这样的音乐表现,也得到了段总的肯定,同时段总也不忘“督促”他们,“继续开阔音乐路线,共同促进两岸的音乐繁荣,也希望你们能在滚石演唱会上,展现出一支天团乐队的现场LIVE风范,让所有到场的观众HIGH翻天。” 同时,花儿乐队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北京是花儿乐队开始和结束的地方,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小孩儿,我们对滚石、对北京同样充满感情,这一次演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在这一天短暂的相聚,更是为了祭奠我们曾经疯狂而勇猛的青春时光!”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