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音乐风云榜落幕 韩庚李宇春最受欢迎(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1-04-12 09:02:14
第11届音乐风云榜落幕 韩庚李宇春最受欢迎(图)
 
李宇春


第11届音乐风云榜落幕 韩庚李宇春最受欢迎(图)
 
韩庚


4月11日晚,“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举行。再度连任的评委会主席那英携羽泉、韩庚、李宇春、周笔畅、田馥甄、林宥嘉、袁惟仁、张亚东、陈楚生、容祖儿、张家辉、尚雯婕、谭维维、秋瓷炫、陈汉典、陈志远夫人陈若葵等逾百位明星集体助阵。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大奖分别被韩庚和李宇春包揽,两人更各自使出杀手锏,现场卖力“飚舞”,让观众大呼过瘾。

那英连任评委会主席 上百明星悉数助阵

本届盛典由光线传媒当家主播柳岩、谢楠、大左担纲司仪,评委会首位连任主席那英,携手羽泉、韩庚、李宇春、周笔畅、田馥甄、林宥嘉、袁惟仁、张亚东、陈楚生、容祖儿、张家辉、尚雯婕、谭维维、秋瓷炫、陈汉典、陈志远夫人陈若葵等逾百位明星集体助阵。星光大道更是邀请了东八音乐创意园的歌手及乐队作为红毯表演嘉宾,为每位踏上红毯的歌手演奏其最具代表性作品,盛典新十年用心变革创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周笔畅领衔百人无伴奏合声秀 韩庚李宇春现场“飙舞”

当晚,周笔畅率先登台,引领东八音乐百人合唱团一起献上了“坚持-成就-梦想,音乐因你而动听”的开场大秀,以纯人声打造的惊艳演出拉开了本届盛典的大幕。

随着各项大奖陆续颁布,出席盛典的众多乐坛群星也陆续登台炫技助兴,韩庚与李宇春分别献上风格迥异的劲歌热舞,使现场呈现欢呼爆棚之势。而羽泉、田馥甄、林宥嘉、李健、谭维维、陈楚生、王啸坤、尚雯婕也纷纷登台,为盛典再添华丽表演。值得提及的是,周笔畅、李宇春、韩庚等尚可称之为“乐坛新兵”的新时代偶像在舞台上展现出了震撼人心的王者风范。评委会主席那英对他们的表现赞不绝口,称他们将会推进华语乐坛的改朝换代。

华语乐坛重心移向内地 年度盛典酝酿变革

在开启新十年之际,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求索与变革中不断前行。面对华语乐坛如今的剧变,唱片市场和音乐消费形式的多元化发展,风云榜也在探求与重新审视华语乐坛未来十年的方向。

在音乐载体、音乐风格、音乐发表渠道都发生了巨大裂变的今天,传统音乐产业愈加艰难,当然在这样的环境中也涌现了更多的机遇,而在过去十年中,内地音乐人都在努力通过创新、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在并不乐观的市场环境中泛起涟漪。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尝试,2005年之后,乐坛重心逐渐向内地转移。

基于华语乐坛格局的变化,音乐风云榜开始从乐坛新十年的起点酝酿变革。从下一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开始,所有奖项将取消内地港台奖项的区域划分,站在更为宏观的角度上对华语音乐产品及音乐人进行表彰。同时,日常榜单也将取消内地港台的区别,不再单设华语区域化的排名,让所有华语音乐人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接受检验。那英也在现场强调,“华语乐坛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无论之前属于哪个地区,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现在需要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共同发展,在同一起跑线和标准上共同竞争。”

那主席脱口秀调侃乐坛 敦促新人推进改朝换代

一向语言风格泼辣的那英在当天颁奖盛典上再度现场“脱口秀”,不仅将时下流行的微博植入进了开场词中,还言辞犀利的点到很多乐坛老将新兵。那主席坦言,由于乐坛日趋年轻化,能够坐在台下供她调侃的“老朋友”越来越少,乃至于见到羽泉在台下都会心生慨叹。对于好友孙楠的缺席,那主席也揶揄了几句,“老将们不是不见了,而是去年一年都没发唱片。打打高尔夫,开个公司,生个孩子……日子都过得好着呢!”

虽然那英言语间透露着大咧咧的幽默,但字字珠玑蕴含着深刻的意义。那英直言,“这么多年了,乐坛也该是改朝换代的时候了。我就爱看台下这齐刷刷的青春焕发的歌手,你们才是华语乐坛的新一代天王天后。”陈楚生、周笔畅、李宇春、韩庚等新偶像都成为那主席重点推荐的对象,那英敦促他们以及所有的音乐人在市场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勇于担当,创作出更优秀的音乐作品以飨歌迷,同时推动乐坛的新陈代谢。

MIC男团江映蓉胡夏领衔 十大潜力新星入学巨星梦想学院

《音乐风云榜》一向致力于音乐人才的培养,今晚盛典现场启动了2011年度《巨星梦想学院》,将有10组已经在乐坛崭露头角的乐坛新势力,在4月到10月加入这一音乐人才晋级计划,向各自梦想中的巨星之位发起冲击。这十组乐坛新人是付辛博、郭采洁、倪安东、胡夏、江映蓉、陈翔、郭书瑶、MIC男团、严爵、刘惜君。

随着各项大奖一一揭晓后,那英主席也登上舞台携手获奖和表演嘉宾共同走上舞台,向未来发出梦想宣言:为音乐,不懈坚持,为梦想,勇往直前。所有音乐人都表示,未来十年,会直面变革,坚持音乐,携手共创辉煌的华语乐坛新十年。李青/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小佳噜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