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业院团瞄准国家级大奖 坐镇音乐金钟奖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12:08

全国专业院团瞄准国家级大奖 坐镇音乐金钟奖选人
 
2009年上届金钟大赛流行唱法金奖获得者阿鲁阿卓

全国专业院团瞄准国家级大奖 坐镇音乐金钟奖选人
 
2009年上届金钟大赛男子组金奖获得者韩炜

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共同承办的 “欧新•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京举行盛大的启动新闻发布会,中国音协与深圳广电再度携手,继续打造国家级流行音乐盛事。除了延续赛事本身的专业性、权威性、引导性之外,主办方表示,今年的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将继续对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誓将“大众化”、“市场化”的路线进行到底,华人流行乐坛必将再次聚焦深圳。

国内各大专业院团瞄准国家级音乐大奖 坐镇选人

作为国家级流行音乐大奖,金钟奖与其他民间选秀类节目相比,有着极为明显的不同。中国音乐金钟奖始终强调专业性、权威性与引导性,虽然流行音乐大赛对全社会自由音乐人零门槛开放,以体现更多元的流行音乐风格特色,但评选过程仍将坚持“专业评判”。从分赛区到总决赛,评委除由德艺双馨的著名词曲作家担任外,将吸纳更多乐坛“新生代”。同时,在整个大赛进行过程中,组委会将邀请资深音乐人担任“监审”,听取观众声音,保证大赛公平和开放的评审原则,更将有各大专业院团在“欧新•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总决赛阶段坐镇现场,与心仪选手直接面对面,从国家级音乐大奖中挖掘新人。

在选秀节目日渐泛滥却又急速衰落的当下,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获奖选手的专业性是否能为其赢得市场,也是各界关注的话题。2009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获奖选手各有自己精彩的职业发展。获得上届金钟奖男子组金奖及人气大奖的韩炜,09年荣获香港TVB《超级巨声》八强称号以及最动人演绎大奖, 以及深圳市第九届《鹏城金秋》文化艺术节声乐金奖;同年,参加深圳卫视“澳门回家十年”大型晚会,以及深圳卫视《声震世界》跨年演唱会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目前,韩炜的新专辑正在筹备中。

金钟奖改变人生 上届选手生活变化大

阿鲁阿卓,上届金钟奖女子组金奖获得者,赛后即参加了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去年又分别参加了广东、广西电视台以及安徽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并受邀参加了2010年总政治部双拥晚会等多项大型文艺演出;而上届男子组银奖选手郑棋元,已经出演了无数场卖座的舞台剧,曾与谭晶完美合作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并饰演王洛宾;女子组八强选手顾莉雅发了第五张专辑,演了两部电影;男子组铜奖吉他男孩谭杰希从音乐金钟奖脱颖而出后更是已成90后音乐红人。如果不是金钟奖,李龙可能仍然当着艺校老师,为母亲的医药费而发愁…… 2009年的夏天,李龙沈阳一所私立艺术院校做老师。要生活,要负担母亲的医药费,过得很苦。后来,在导师的鼓励下,李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沈阳音乐学院填下了金钟奖报名表。没想到,李龙这一试,还真试出了名堂,从沈阳赛区前十到全国男子组的季军,李龙一夜成名。“我其实挺走运的,2009年是金钟奖第一次登上深圳卫视,播出后,吸引 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而我每场比赛都是磕磕碰碰,一直比到最后,所以大家都记住了我。”李龙说,比赛结束后,唱片公司、演艺公司的邀约纷至沓来,“当时其实没考虑签 ,因为就想图个稳定的工作。”除了唱片、演艺公司之外,还有一个国家级的文艺单位——海政文工团也在关注着李龙。看完李龙在金钟奖上的优异表现后,海政文工团决定 吸收这位来自东北的、嗓音有些嘶哑的歌手。 李龙穿着军装已经一年多了,由一名普通的官兵,转成了现役文职军人,收入也从刚进团的3000,调整到了4000。李龙说,如果不是金钟奖,他肯定还是一名普通的艺校老师,肯定还在为母亲的医疗费发愁。现在,他是小有名气的军旅歌手,是一个一年时间里,为六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曲的歌坛新星。对于眼前的这一切,李龙只用一句简单的话概括:“是金钟奖,改变了我的人生。” 韩炜说,当时仍身为学生的自己是从金钟奖比赛中出来的选手,一路走来有很多感慨,给下届选手的建议只有一个——就是保持良好心态,在舞台上一定要放松的心情;顾莉雅则认为,能够在“中国音乐金钟奖”的舞台上把自己想唱的歌唱给大家听,其实已经是成功了。

大赛继续零门槛开放 “海陆空”报名渠道全面开通

欧新•2011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大赛继续以零门槛的姿态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通过地面、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全方位“海陆空”铺开接受报名,10个地面分赛区及11个网络直通区同步开启梦想之门,誓将大赛的“大众化”、“市场化”路线进行到底。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讯息。只要你热爱音乐,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

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qq互动平台:800011111

大赛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jinzhongjiang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jzjmusic@qq.com

报名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