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第一届颁奖典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14:17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第一届颁奖典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场(图)
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王力宏“最佳男歌手”,梁静茹”最佳女歌手“,周杰伦”最受欢迎男歌手“,蔡依林”最受欢迎女歌手“。周杰伦共拿下6项大奖为本届最大赢家。

由Hit Fm联播网与MusicRadio音乐之声共同发起的”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同时集结全球十一大优秀华语电台结盟合作,包含七大主要会员台:Hit Fm联播网、MusicRadio音乐之声、City Fm城市之音、Singapore Radio 1003、Malaysia MY FM、Los Angeles KAZN中文电台、Canada Fairchild中文电台联合举办的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第一届颁奖典礼4月9日(六)晚上于台北小巨蛋盛大举行。活动当天除了20多组歌手出席参加外,不少歌迷为了近距离一睹偶像风采,更是于活动前晚就在小巨蛋外搭帐棚排队入场,而典礼也在天后蔡依林令人惊艳的开场表演下揭开序幕,参与歌手们轮番上阵的精彩演出,与歌迷一同High翻台北小巨蛋,盛况空前。

‧王力宏、梁静茹获”最佳男、女歌手“实至名归

今年一共颁出29个奖项、62个奖座,第一届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得奖名单公布,王力宏与梁静茹夺”最佳男、女歌手“,周杰伦与蔡依林拿下”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大奖。创作才子王力宏,去年跨界当导演票房不但开出好成绩,在电影拍摄与专辑制作忙得不可开交之时,对音乐制作仍严格要求的王力宏以专辑《十八般武艺》一举夺下”最佳男歌手“、"最佳作曲"、”年度20大金曲“、”Hit Fm推崇大奖“四奖项。情歌天后梁静茹,感情甜蜜喜事不断,不但5月在台北小巨蛋的个人演唱会票房开红盘,更亲自担任音乐总监,对音乐制作要求甚高,专辑《情歌没有告诉你》梁静茹亲自投入专辑制作精心筹备一年半的作品获得肯定,拿下"最佳女歌手"、"马来西亚MY FM推崇大奖"、"年度20大金曲"三奖项。

‧周杰伦拿6奖最大赢家,蔡依林4奖女歌手之冠

一口气拿下6项大奖的周杰伦为本届最大赢家,最为风光,共抱走6座大奖,除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外,"最佳中文专辑"、”年度20大金曲“、”洛杉矶中文电台推崇大奖“、”加拿大中文电台推崇大奖“与大奖”全球华人音乐杰出艺人"。蔡依林拿四奖也不惶多让,包括"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DJ最爱艺人”、“年度20大金曲”、“Hit Fm点播冠军”是女歌手中的大赢家。

‧林俊杰、罗志祥获4奖项成绩亮眼

刚于台北小巨蛋举行完个人演唱会的JJ林俊杰,一年两张专辑仍坚持对音乐的质量与制作水平,专辑《她说》与《100天》的创作与因为制作实力也备受肯定,更一连获得4奖项包含“最佳制作人”、“最佳创作人”、“新加坡电台1003推崇大奖”、“年度20大金曲”。刚结束于澳洲举办演唱会的小猪罗志祥,人气锐不可挡,不但专辑张张创下销售好成绩,稳坐亚洲舞王地位,全方为的演艺发展与经营,具有爆发力的舞台魅力也为罗志祥拿下“年度最佳全能艺人”、“年度进榜最久专辑”、“洛杉矶中文电台点播冠军”、“年度20大金曲”四奖。

‧田馥甄夺3奖年度最风光新人,吴克群爆发力十足获肯定

‧S.H.E稳坐“最佳组合”天团魅力无可取代,苏打绿夺“最佳乐团”奖

以新人之姿出辑的Hebe田馥甄,除了与严爵、倪安东分别拿下”年度最佳新人(金/银/铜)“奖项外,得到“年度最佳新人奖(金)”的田馥甄更同时拿下“传媒推荐大奖”、“年度20大金曲”三奖项,可说是今年最风光的新人,而沈寂2年没有音乐作品的吴克群,专辑《爱我 恨我》张力十足的表现与爆发性的演出,令人眼睛为之一亮成为注目焦点,更让他拿下“年度卓越表现”、“绝对星态度”、“年度20大金曲”三奖项。另外台湾第一女子天团S.H.E虽然因为团员Selina受伤无法出席公开活动,但天团魅力无可取代,S.H.E拿下本届“最佳组合”与“年度20大金曲”二奖,而乐团苏打绿除了拿下”最佳乐团“与“年度20大金曲”奖项外,主唱青峰也拿下“最佳作词人”奖。

‧韩庚单飞表现备受肯定,张杰稳坐内地天王宝座

单飞后个人表现依旧亮眼的韩庚,拿下“最受欢迎新人”、“新加坡电台1003点播冠军”并以歌曲《Say No》得到"年度20大金曲"肯定,而有内地第一男歌手之称的张杰,超高的人气稳作内地天王宝座,本届也夺下"MusicRadio音乐之声点播冠军"与"年度20大金曲"二奖。演唱电视剧《犀利人妻》片尾曲《指望》受到瞩目的郁可唯,则得到“CityFM城市之音点播冠军”。在华语音乐各大颁奖典礼上几乎从不缺席的歌手周笔畅也拿下“CityFM城市之音推崇大奖”。另外来自马来西亚的超人气男子团体东于哲,专辑、戏剧等全方位的发展,也得到“马来西亚MY FM点播冠军”奖。

‧ 关于全球流行音乐金榜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由全球十一家电台于2009年11月底正式诞生,并由七大主要会员台:Hit Fm联播网、MusicRadio音乐之声、CityFm城市之音、Singapore Radio 1003、Malaysia MY FM、Los Angeles KAZN中文电台、Canada Fairchild中文电台共同运作。每周由七大会员电台从40余首的候选歌曲中,评选出20首每周进榜单曲,周榜成绩评选标准为专业评选30%、AIR PLAY30%、听众票选评分40%。每半年度总结所有上榜歌曲之积分,最后依据分数高低,评出半年度20首金曲,全年度共有40首金曲入榜。从40首金曲中,依据榜单成绩之积分加总各台专业音乐人评选,以6:4(榜单成绩60%、专业评选40%)选出年度20大金曲。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受欢迎新人、最受欢迎组合奖项,则由40首金曲演唱者依各组别入围排行,并依据榜单成绩与各台专业音乐人评选产生前六强入围歌手后,冠军透过网络票选出。而最佳舞台演绎奖、最佳全能艺人奖、传媒推荐、作词、作曲、编曲等奖项则从40金曲上榜歌曲名单由各地专业音乐人评选产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