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大赛PK快女 深圳卫视欲重金引进北欧版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17:25

金钟大赛PK快女 深圳卫视欲重金引进北欧版权
 
付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金钟大赛PK快女 深圳卫视欲重金引进北欧版权

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陈志荣出席发布会

金钟大赛PK快女 深圳卫视欲重金引进北欧版权

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陈君聪致辞

深圳卫视两年一度的金钟大赛近日在北京正式开锣。中国流行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齐聚发布会现场。作曲家徐沛东掌舵操盘金钟大赛,知名青年歌唱家谭晶则自曝邀请金钟新人郑棋元合作出演最新音乐剧,力挺这一国家级赛事。在此类节目持续低迷的当下,同在北京启动的芒果台快女与深圳卫视金钟大赛发布会仅一天之隔,2011两大音乐选秀活动一亮相就已拉开阵势对擂。开播不到7年的深圳卫视要撼动“快女”霸主地位?难度可想而知。

目前国内此类节目模式,基本上脱不开《美国偶像》的影子。据悉,今年金钟大赛主推“创新升级”概念。深圳卫视将投入重金引进北欧同类节目版权并延请资深主创来华指导,同时力邀国内多个一流节目制作团队加盟,对引进节目进行本土化改造。此外,大赛还将借助奥运会、亚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舞美特效团队的力量,将风行七年疲态渐现的音乐类节目进行升级改造,以求通过“创新升级”打造此类节目新标杆。

据大赛总导演夏枫介绍,“大赛今年即将购买风靡北欧近十个国家的流行音乐节目的版权,将其移植到大赛中,成为《伟大的歌》这一主要环节,该环节将作为考量选手唱功和综合实力的重要内容,同时,这也是为了更好地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年。”夏枫表示,参赛选手将在该环节中,唱响近百年来中国人熟悉的歌曲,而围绕该环节的“伟大的歌”票选活动,也将随之展开。

深圳卫视方面目前还不愿透露北欧节目版权的具体运作模式。今年夏天,音乐选秀类节目能否复苏?湖南、深圳两路人马为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如何 “狭路相逢”?将是一出值得关注的好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