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与深圳再度携手 共铸国家级音乐金钟奖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33:50

中国音协与深圳再度携手 共铸国家级音乐金钟奖品牌
 
嘉宾们在发布会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左起自上而下:小虫、谭晶、周治平、宋柯)
 

中国音协与深圳再度携手 共铸国家级音乐金钟奖品牌

上届金钟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相聚

“欧新手机•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于3月31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新闻发布会,本届金钟大赛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共同承办。金钟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以及全新的台北和港澳赛区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适逢深圳于今年8月举办世界大运会,大赛将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宣传语,于4月起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金钟”鸣鹏城 华丽转身再度启航

2009年,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落户深圳,这一国家级流行音乐赛事第一次走下“殿堂”,首度向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回归大众与流行音乐本真。对此,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评价说:“大赛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理念,成功地完成了这项国家级赛事的华丽转身,同时也必将载入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史册。”

2011年金钟大赛再次华彩亮相,与生俱来的气度,至高无上的荣誉,两年一度的国家抡才大奖,以专业性、权威性成就歌唱梦想的闪亮星途,华人流行乐坛必将再次聚焦深圳!

中国音协与深圳共铸国家级音乐大奖品牌

暌违一年之后中国音协与深圳再度携手,欧新•2011金钟大赛将继续坚持国家级最高规格流行音乐大赛的权威性、高品质、高水准;坚持“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的执行理念;探索“专家较好、市场叫座”的流行音乐国家级艺术大奖的评选机制。作为一项国家级的赛事,金钟奖与其他民间选秀赛事相比,彰显“专业性”与“权威性”。从分赛区到总决赛,评审除由德艺双馨的著名词曲作家担任外,不少流行乐坛的传奇人物也将参与赛事的评选。此外,在整个大赛进行的过程中,中国音协也将全程进行监督。除了延续赛事本身的专业性、权威性、引导性之外,主办方表示,今年的金钟大赛将继续对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誓将“大众化”、“市场化”的路线进行到底。无论是来自专业团体的歌手,还是来自广袤社会的自由音乐人,流行音乐金钟奖都以更开放的姿态,为他们打开了通往音乐理想的成功之门。正如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的点评:“这项赛事对所有从事音乐教育、演奏、演唱和音乐创作的有识之士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展示平台。”

港澳台首次设立正式赛区

2009年,金钟大赛首次在国家级赛事中开设了港澳台展演选拔赛专场,当地的优秀音乐人积极参与,精彩的表现也给时任评委的中国音协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金钟奖已得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批文许可,设立港澳台分赛区,此举也使金钟大赛成为首个在港澳台开设正式赛区的流行音乐比赛。对于这一创新举措,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协会秘书长金兆钧表示:“开设港澳台赛区,将有助于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的流行乐交流,真正做到让流行音乐流行起来。”

除了拥有港澳台等10个地面分赛区外,欧新•2011金钟大赛表现出更加开放的姿态,开设了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的网络赛区,特别锁定民间流行音乐专才。大赛总导演夏枫介绍:“开设网络直通赛区,是为了给那些有梦想、有才艺的音乐人,多一种路径参与到金钟奖的选拔。对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可造之材,我们希望能‘一网打尽’。”夏枫说,欢迎在网络上人气很高的原创歌手能积极参与到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中来,让网络上的流行歌走进国家级流行音乐殿堂,打造更快乐的全民音乐季。

深圳卫视欲斥巨资购买版权

据悉,为了让欧新•2011金钟大赛更具观赏性,也为了能让参赛选手在追梦之路上有最完美的表现平台,深圳广电集团意欲斥巨资购买风靡北欧近十个国家的流行音乐节目版权,在纪念建党90周年与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唱响近100年来中国人熟悉的《伟大的歌》。同时,大赛将启动大规模的“伟大的歌”的票选活动,在今年比赛中贯穿“经典的当下再演绎”,以此作为考量选手唱功和综合实力的一个赛事主版块,打造全民快乐“金钟”音乐季。

今年是深圳的“大运年”,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年轻的深圳举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万余名大学生将在这里编织欢聚和友谊的海洋。欧新•2011金钟大赛将首次直面大运向全世界唱出不一样的精彩。大赛将融入“大运概念”,巧妙结合“新深圳、新大运”元素,通过与之配套的互动推广活动,用音乐的形式传播大运精神和理念,彰显深圳城市文化内核,打造城市精神名片。同时,向全世界展示“金钟大赛”这一“国家级流行音乐赛事”的大众影响力和感召力,打造出充满健康活力元素的大运之年品牌赛事。在总决赛阶段,大赛还将携手大运会举办大型户外活动——“青春闪耀世界”万名世界大学生沙滩音乐节,让音乐走下殿堂回归本真,让全世界的年轻人在这一流行音乐大赛中,用歌声传递友情,交融文化。大赛中的优秀高校音乐组合和乐队将进入沙滩音乐节的表演环节,在青春、动感、时尚的气氛中,演绎一场青春美丽的音乐盛宴。

【多种报名渠道】

“欧新•2011金钟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声讯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讯息。只要你热爱音乐,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

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qq互动平台:800011111

大赛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jinzhongjiang

报名邮箱:jinzhongjiang@163.com

jinzhongjiang@yahoo.cn

jzjmusic@qq.com

报名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