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大赛首设港澳台赛区 小虫赞促两岸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2 15:34:06

金钟大赛首设港澳台赛区 小虫赞促两岸交流
 
上届金钟大赛获奖选手在发布会现场

金钟大赛首设港澳台赛区 小虫赞促两岸交流

王晓峰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承办。欧新•2011•金钟大赛共设置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地面分赛区,其中包含首度开设的台北、港澳地面分赛区,这在国家级的音乐赛事中尚属首次。此外,大赛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全面对社会自由人开放。

据悉,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今年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的主题,将于4月起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小虫谈港澳台赛区:国家级音乐赛事里程碑

建议选手应先学习 不要急于成名

今年的金钟大赛,首次开设了台北、港澳地面分赛区,这一举措在国家级的音乐赛事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台湾资深音乐人小虫也亮相了昨日的启动仪式。2009年,小虫作为金钟大赛的评委,与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欧新•2011•金钟大赛首度开设台北赛区,也令小虫兴奋不已。“国家级的赛事终于来到台湾,这对两岸流行乐的交流、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了促进流行乐的交流和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小虫在评委的设置上,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50%选用台湾的音乐人,另外的50%则由内地和港澳的音乐人组成。”至于他是否会对来自台湾的选手给予特殊的照顾,小虫说,这个真的要看缘分:“2009年的金钟大赛,我就吸收了几个好苗子。他们不一定非要是获奖选手,只要我觉得你有潜质,我就会培养你。”不过,这些选手要想推向市场,取得一定的影响力,小虫表示还要经历一个阶段。“选手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学习,而不是成为明星。”

【你可以这样报名】

今年的“欧新•2011金钟大赛”共设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沈阳、武汉、石家庄以及全新的台北和港澳赛区等10个地面分赛区,同时开设专门的网络赛区,包括新浪微博、腾讯娱乐、搜狐娱乐、网易、优酷、人民网、天涯、PPTV、酷狗音乐、PPS、中国时刻等11个网络直通区。大赛将继续以“最大众的国家级赛事,最专业的全民化参与”为运作理念,今年主打“金钟撞大运,我唱我流行”的主题,将于4月起接受报名,5-6月进入分赛区选拔,7-8月在深圳进行全国总决赛。

“欧新•2011金钟大赛”的报名通道自4月1日起全面开通,只要你热爱音乐,就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大赛微博、报名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报名讯息。只要你热爱音乐,音乐金钟奖的舞台就会给你机会,大放异彩。

专业团体、自由音乐人不限名额,网络、微博、电话、快递全方位渠道报名参赛,敬请留意大赛公共资讯平台获取比赛信息:

大赛官网:jzj2011.s1979.com

大赛官方微博:t.sina.com.cn/jinzhongjia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