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北京个唱出道20年重新起步 短期内不再办演唱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04-14 18:26:30

张信哲北京个唱出道20年重新起步 短期内不再办演唱会

张信哲北京个唱出道20年重新起步 短期内不再办演唱会

为筹备在北京演唱会,张信哲显得格外重视。近日,他在新闻发布会后耐心与记者现场讲解,首次公开表示短期内不再会举办大型演唱会,因此此次北京个唱显得格外珍贵,是出道20年来的重新起步,无论是360度旋转舞台,还是音乐剧形式的别样演绎,都讲是演唱会在形式内容上的一次大尺度突破。

Q:这次得旋转舞台有什么特别的么?

A:这次是两层的循环旋转舞台,经过这样的设计,360度能让所有的观众都能非常清楚的看到舞台上面的表演。在这样一个既陌生有熟悉的舞台上,我也希望在去年的北京演唱会之后有一个新的起点,做一个二十年之后的重新起步。这次演唱会对于我来说我也很期待。

Q:听说这次演唱会采用的是舞台剧的团队?

A:此次演唱会还专门请到为话剧设计舞美和服装的团队,他们可能对舞台不是那么熟悉,但是相对于纯音乐的演唱会,他们可能会多一些新的戏剧张力。这次舞台演员的服装造型,都是台湾特别棒的话剧的服装造型帮他们做的这个设计,他们每一幕的服装基本上都很复杂,他们的服装比我的还要复杂.我觉得这次舞台的视觉效果会非常的震撼。

Q:这次用音乐剧是怎样的形式?

A:这也是我新的尝试,我一直嚷嚷着要制作自己的音乐剧,这次我会把这样的概念放入这个里面,但毕竟音乐剧和演唱会不太一样, 我会把这个概念延伸到演唱会,用演唱会的舞台形式来表达音乐剧的概念,但不是大家想的一边唱,一边演,一边跳的那种形式。

Q:这次的演唱会还会和舞者跳舞么?

A:之前已经尝试过跳各种类型的舞,让大家嘲笑过了,我自己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舞者,然后也不是非常有舞感。这次会与舞者进行戏剧互动,但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劲歌热舞。

Q:这次的曲目会以经典的为主么?

A:大概会是一半一半吧,经典的歌曲会占一半,因为上一年的演唱会就是以20年的经典歌曲为主,所以那次的东西我就不想在这次演唱会中重复,当然经典的歌曲该唱的还是一定会选择,但是我还是希望让大家看到更新的东西。

Q:你的演唱会和滚石三十年演唱会撞车了,你有票房压力么?

A:我目前从主办方获得的回馈是票房很好,这得多谢歌迷的支持。我演唱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段时期是在滚石度过的,我也是很想去参加滚石的演唱会,因为各种阴差阳错,从台北到东南亚、内地,我都一直没有碰到有机会有空可以去参加,再加上这次正好又是同一天的演唱会,所以其实有点遗憾。

Q:那你这次演唱会有没有什么嘉宾呢?

A:听说有很多好朋友都在滚石30周年北京演唱会的名单里,比如任贤齐、周华健。都没办法过来给我当嘉宾了。那边的人如果唱完的早,也可以过来我这边唱一唱嘛。

Q:听说你要暂别北京舞台?

A:我一生的梦想就是做音乐剧。北京个唱之后就会全心投入话剧的巡演,积累演技。自己的梦想一直都是出演一部音乐剧,所以演唱会结束后,为出演音乐剧做准备,往后可能还有新的专辑要进行录制,所以短期内没时间办演唱会了。

Q:那你这次演唱会有没有什么嘉宾呢? A:听说有很多好朋友都在滚石30周年北京演唱会的名单里,比如任贤齐、周华健。都没办法过来给我当嘉宾了。那边的人如果唱完的早,也可以过来我这边唱一唱嘛。 Q:听说你要暂别北京舞台? A:我一生的梦想就是做音乐剧。北京个唱之后就会全心投入话剧的巡演,积累演技。自己的梦想一直都是出演一部音乐剧,所以演唱会结束后,为出演音乐剧做准备,往后可能还有新的专辑要进行录制,所以短期内没时间办演唱会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